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花生醬杏仁醬疑染菌港停售


6品牌共43款口味 食安中心暫未接投訴個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呼籲巿民不要食用由美國一家有機食品公司所製造的6個品牌花生醬和杏仁醬,懷疑它們受沙門氏菌污染。中心又指,經調查後,初步顯示本港有零售點曾出售有關產品,但已停止售賣該產品。中心亦暫時沒有接獲食用相關產品後不適的投訴個案。

食安中心發言人昨日稱,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事故監察系統,得悉該美國有機食品生產商nSPIRED Natural Foods, Inc. 因應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的檢測結果,主動回收Arrowhead Mills、Mara Natha、Kroger等6品牌,共43款不同口味的玻璃樽裝及膠樽裝的花生醬和杏仁醬。受影響批次產品的「此日期前最佳」介乎今年12月4日至明年7月21日。

本港零售商曾有出售

中心發言人表示,經調查後,初步顯示本港有零售點曾出售有關產品,涉事零售商已按中心指示停止售賣該產品。中心又派員巡查其他主要零售點,暫時沒有發現有受影響的產品出售,並通知相關業界停止出售有關產品。

中心正聯絡美國當局,索取進一步資料,而暫時沒有接獲食用相關產品後不適的投訴個案。

食安中心又呼籲,已購買受影響批次產品的市民,應停止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感染沙門氏菌可引致發燒及腸胃不適,例如嘔吐、肚痛及腹瀉等。這類致病菌對嬰幼兒等免疫力較低的人士,可能會有較嚴重的影響,甚至可引致死亡。

有問題丹麥腸未流入港

此外,就早前丹麥一間食品生產公司製造的香腸懷疑受李斯特菌污染而在當地進行回收的事件,中心已聯絡有關當局,沒有資料顯示受影響產品曾進口本港。而中心暫時沒有接獲市民食用相關產品後不適的投訴個案,但會繼續跟進事件,並與有關當局保持聯繫。

發言人昨日指,為審慎起見,中心呼籲市民如外遊時或在網上曾購買有關豬肉腸,或對相關產品有所懷疑,亦應停止食用。如食用上述產品後不適,應盡快求醫。

相關新聞
三千老年金 擬三方供款 (圖)
全民退保5方案 全計唔掂條數 (圖)
政改三場座談 今起深舉行 (圖)
人大下周審議政改報告 12港人代列席
反對派預告:要求人大勿「落閘」
各界批反對派欲拉倒政改
習近平:中國事情須按中國特點辦 (圖)
前海獲26政策助金融創新 (圖)
斬傷女同學 16歲尖子墮樓亡 (圖)
逾半家庭開學支出佔月入三成 (圖)
淨水除有機物 科大揚威國際 (圖)
美花生醬杏仁醬疑染菌港停售
美軍艦再臨香江 水手最愛住家菜 (圖)
12家日企價格壟斷 華開12億罰單 (圖)
紅會出租倉庫年賺90萬受爭議 (圖)
郭美美開賭場批捕可判囚三年
山東煙台巴士縱火1死19傷 (圖)
美記者被斬首 報復空襲伊拉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