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七嘴八舌:不要心存僥倖「偷食」


小 臻

近日鵅u房東」涉毒事件,對兩岸三地演藝圈是一大震撼,首先沒有人想到圈中出名的乖孩子房祖名有不為人知的惡習;二是曾好奇試過食大麻的中外藝人應不少,而相信此事都會讓他們嚇一驚:嘩﹗原來食大麻可以咁大件事,藝人明星不要心存僥倖,偷食大麻;三是各種各樣的被捕版本、背景故事、言論審判讓事情更「劇情豐富」,事件如何發展仍有待跟進。

記得祖名以前常說自己不可以亂來,因為會影響到父母及有損家聲,估不到最後還是自毀清譽。雖然此事不至於令他萬劫不復,但始終是人生污點。當初他正式入行,出來面對公眾,面對傳媒時所有的人都會講一句:林鳳嬌教仔有方,成龍真有福。事實上祖名真的很有教養,待人有禮貌,絕對沒有囂張氣焰,而且是出自純真的,絕不是扮出來的。正如曾與祖名合作的余安安說:佢係少數乖鼢I二代,懂尊師重道。所以祖名出事後,大家由不相信到無奈接受,許多auntie和世叔伯主動為他說話。

林鳳嬌一向對祖名管得很嚴,挑選跟隨祖名身邊人也嚴謹。就是這幾年想訓練祖名接班才放手讓他當家作主,估不到祖名就被「污染」了,出事了。是祖名之前太溫室花朵,經歷太少較脆弱,受不了引誘?還是內心潛藏反叛?心中的乖仔兒子可能面臨牢獄之災,父親當然很心痛,母親更是心碎,相信林鳳嬌會後悔讓兒子入行。

聽其經理人透露祖名因為害怕家人再被誤解而選擇自願放棄成龍嬌姐希望為他爭取基本合法權利。就算大家卻把所有他沒做過的行為都歸到他頭上,真性情卻被背黑鍋,旁人感到很心痛,他自己仍關心有誰受他連累,心地實在是善良的。希望林鳳嬌傷心之餘亦從另一角度想,祖名仍後生,跌了這慘痛的一跤,可能從此更乖,生活更健康!

當然事件對父親成龍都是重傷,除了承受教子無方責任外,不喜歡成龍的人趁機狂發惡言,面對這些成龍也只能「受晒」。

事件引發前輩甄妮與一班疼惜祖名的auntie和朋友駁火。甄妮講話一向直率,不管何場合,對何人都不留情,她今次在網上痛斥「房東」吸毒絕不能原諒,指在這八年中陸陸續續不時有刊登誰吸毒、誰闖禍、誰被關,祖名居然毫不警惕照樣犯法,真是「膽生毛」,認為二人要受加倍嚴懲! 又罵「今天何止成龍要道歉,自己身為娛樂圈中一分子,也要向大家道歉才是,娛樂圈沒『規』『矩』的人太多了。」雖然被批評「毒舌」,但細味此番話也非全無道理呀。只是「加倍嚴懲」一詞就令愛護「房東」的人聽來難以接受,實在給人落井下石之感。

而向太陳嵐、肥媽、元彪、任達華、林子祥等都是中國傳統溫和派,希望他人不要再向「房東」踩一腳。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悲憫之心不可忘!通常外國長大的細路仔覺得食大麻好似食煙仔咁簡單,不識死,不懂得人在某地方住就要守當地的法例。

法律不外乎人情,細路仔一時做錯,希望畀機會年輕人改過重生,不一定要加倍嚴懲。施以法律制裁也不過是想他回歸正道,不是要毀其一生!想法也沒有不妥。

倒欣賞吳克鐘羲漯鬙y: 一場大雨落下,我們可以決定自己要做彩虹還是風暴!犯錯的已經受罪,毋須人們再踩一腳!大家要管好一張嘴巴,給機會別人同時亦是給機會自己。

發現網絡上許多人用販毒的角度評祖名,預期「審判」祖名要坐牢多少年,但有沒有想過收藏自用與藏毒作販賣總有不同吧?人人做法官對當事人不公平的,因犯事人其名氣而減輕制裁或加重制裁都不公道的。不同國家有不同法律,希望案件也不會受「輿論壓力」影響法庭的判斷。

相關新聞
百家廊:日照海濱遊茶園 (2014-08-28) (圖)
琴台客聚:「未雪」 (2014-08-28)
翠袖乾坤:相熟的陌生人 (2014-08-28)
海闊天空:喀山的宗教兼容 (2014-08-28)
七嘴八舌:不要心存僥倖「偷食」 (2014-08-28)
隨想國:從前的廣告 (2014-08-28)
獨家風景:久違了的蘇玉華 (2014-08-28)
百家廊:誰偷走了我們的孔雀 (2014-08-27) (圖)
琴台客聚:太陽落山之前 (2014-08-27) (圖)
翠袖乾坤:娛圈人抽大麻諸多歪理 (2014-08-27)
天言知玄:蘇亞雷斯的耳朵 (2014-08-27)
生活語絲:在台灣出新書 (2014-08-27)
隨想國:手 帕 (2014-08-27)
路地觀察:三歲定八十? (2014-08-27)
百家廊:古樹即景(下) (2014-08-26)
琴台客聚:司空明的畸戀小說 (2014-08-26) (圖)
翠袖乾坤:三塊與四塊 (2014-08-26)
海闊天空:葉卡捷琳堡歷史漫遊 (2014-08-26)
見多識廣:「末代沙皇」來過香港 (2014-08-26)
五味人生:鍋塌豆腐 (2014-08-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