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邀您共賞:港樂國慶音樂會奏響《黃河》女高音黃英精彩獻唱


放大圖片

■著名女高音黃英。香港管弦樂團提供

香港管弦樂團(港樂)將於9月26和27日舉行國慶音樂會,與本港鋼琴家李偉安及指揮家林敬基同台獻藝,演奏家傳戶曉的中國交響作品《黃河》鋼琴協奏曲。國際知名女高音黃英亦將獻唱多首經典中國藝術歌曲及歌劇詠嘆調。

林敬基和李偉安均為香港出生的藝術家。原來任職律師的林敬基毅然放棄律師工作,全情投入管弦世界,並於2011年贏得孟菲斯國際指揮大賽冠軍;而鋼琴家李偉安六歲便首次與港樂同台演出,兩人將與港樂再度攜手,演奏《黃河》鋼琴協奏曲,透過豐富的旋律欣賞壯麗的黃河風貌。《黃河》鋼琴協奏曲於1970年春節在周恩來總理見證下首演,並成為中國文化的象徵。

黃英是現今國際歌劇舞台和音樂會中炙手可熱的女高音,她於1995年電影《蝴蝶夫人》中擔演主角而得到國際賞識。紐約時報一篇評論文章形容她為「可愛而聲音清澈的抒情女高音」。這次她於港樂舞台不但會演繹中國民族藝術歌曲,更會獻唱她擅長的歌劇詠嘆調。

女音樂家特寫:國慶音樂會

時間:9月26日、27日晚上8時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送票印花

香港管弦樂團現送出20張國慶音樂會門票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朋友請剪下此印花及註明「女音樂家特寫:國慶音樂會」,連同貼上$1.7 郵票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香港文匯報》副刊藝粹版,便有機會得獎。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相關新聞
音樂何價? (圖)
影訊:意大利電影周 八部新片上場 (圖)
銀幕短打:通訊科技更新電影語言?
光影記事:《舞自由》不賣青春熱血的四場舞 (圖)
百家廊:書信時代 (圖)
雙城記:愈細愈有戲
翠袖乾坤:意念造作
古今談:美國對非洲愛莫能助
方寸不亂:公關月餅
演藝蝶影:角色演員演活角色
此山中:紀念龍剛 (圖)
《坐井》之後再《觀天》 榮念曾:與青年演員實踐崑曲「活」的保育 (圖)
敢觀舞台:唯有小劇場永遠面對過去或目前? (圖)
藝訊:珠海圓明新園推全景舞蹈史詩《夢迴圓明園》
邀您共賞:港樂國慶音樂會奏響《黃河》女高音黃英精彩獻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