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世界真的變了


連盈慧

Youtube中有個短片:三隻大貓悠閒出巡,忽然發現迎面衝來一隻老鼠,三隻大貓嚇到失魂落魄轉身彈起飛奔,老鼠則不遺餘力拚命衝前追擊,網上圖片短片不少作假,這個短片不易剪接,不可能假吧,這些不知第幾代身驕肉貴吃慣罐頭靚魚的貓,自幼在主人懷抱中長大,沒看過像牠貓老祖宗見慣的老鼠,更無可能捉過老鼠,嗅到老鼠的腌臢氣味都受不了,看到老鼠尖嘴尖鼻的惡相怎不驚恐,老鼠反而嗅到貓身上散發牠吃過上肉餘香,才拚命撲去追吃,前世記憶中早渾忘了三隻肥貓的祖宗,曾是殘殺鼠祖的大敵。新生代之鼠不畏貓了。

看了這短片,不禁啞然失笑,聯想到今日社會上惡人當道是非顛倒黑白混淆的現象,便毫不出奇。

世界真的變了,往日認定某些觀念也在轉變,比如說,我們慣常聽說那句「男主外,女主內」,就不再百分之百準確,眼前認識的新一代,反而多見「男主內,女主外」,今日大家都聽過「宅男」這個名詞吧,可曾聽過什麼「宅女」?自從有了「宅男」,幾十年前的「閨女」便失其所蹤,女孩子到了十一二歲,還會三步不出閨門嗎?大家不妨細心觀察一下,就會發覺很多一子一女的家庭,每每是女孩比男孩活躍,長大了的女孩不時東去西去旅行,男孩子則多在家中迷戀打機;新一代夫婦中,「煮男」甚至多過「煮婦」,什麼大小會議,也是女士發言多過男士。

往日男士工作,不嫌赤膊上陣,女士惜肉如金,今日大熱天時,男士還是西裝筆挺密不透風見客,女士出席大場面,無懼前後顯示事業線;夏天男士充其量褲短過膝,女士們熱褲則短到跟內褲都分不清。

感情上也有轉變,電台祝壽節目,往日年輕人為父母公公婆婆祝賀,今日幾乎全是父母公公婆婆鉡n軟語,恭祝乖兒乖女乖孫生辰快樂。世界真的變了。

相關新聞
百家廊:禪茶何以成一味 (2014-09-11) (圖)
琴台客聚:歷來的婚外情 (2014-09-11)
翠袖乾坤:世界真的變了 (2014-09-11)
海闊天空:富士山傻瓜 (2014-09-11)
七嘴八舌:旅遊業圇P (2014-09-11)
隨想國:懸空轉動的樹葉 (2014-09-11)
獨家風景:風不留情,人要留意 (2014-09-11)
百家廊:遺失的「兔子王」 (2014-09-10) (圖)
琴台客聚:國人的新偶像 (2014-09-10)
翠袖乾坤:周永恆:男人之恥 (2014-09-10)
天言知玄:自負的代價 (2014-09-10)
生活語絲:漫遊曼谷 (2014-09-10)
隨想國:書,注定要寂寞 (2014-09-10)
路地觀察:信不信中醫? (2014-09-10)
百家廊:泉潤荷花 (2014-09-09) (圖)
琴台客聚:陳霞子的「大話」 (2014-09-09) (圖)
翠袖乾坤:下南洋 (2014-09-09)
海闊天空:勇闖富士山 (2014-09-09)
見多識廣:西域馬--「英雄的翅膀」 (2014-09-09)
思旋天地:中 秋 (2014-09-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