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製短片轟「害民思潮」


反對派不斷煽動學界罷課抗命,妄圖迫使全國人大常委會撤回就香港政改的決定,引來不少港人不齒反對派將政治角力延伸校園。網站《港人講地》昨日上載網民炮製的短片,名為《企硬!害民思潮,衰硬!》,揶揄「學民思潮」不斷「害民」,並諷刺「學民思潮」誘使未成年學生罷課,甚至參加「公民抗命」等違法行動,儼如引誘青少年吸毒一樣。

《港人講地》昨日上載由網民自發製作,名為《企硬!害民思潮,衰硬!》短片。該短片全長約35秒,改篇自政府數年前推出,以呼籲青少年不要吸毒的《企硬!TAKE洁A衰硬!》宣傳廣告。

「學民」如誘青少年吸毒

短片甫開始,就有一名少女稱「唔可以畀爸爸知道」,並配以「罷課」等字幕。隨後鏡頭一轉,一名年輕人無助地說:「唔想人知我咁樣。」其後緊接插入一張激進年輕示威者「扯鐵馬」、衝擊警方的照片,揶揄「學民思潮」不斷「害民」。

短片並諷刺「學民思潮」誘使未成年學生罷課,甚至參加「公民抗命」等違法行動,儼如引誘青少年吸毒一樣,事前不單沒有向青少年說清楚參加違法行為的負面影響,事後也不會為青年提供協助。■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學界家長批「學民」 招「童軍」罷課「佔中」 (圖)
再有辦學團體反罷課
政界籲青年三思 偏激付一生代價
津中議會:拒絕政治角力侵校園
網民製短片轟「害民思潮」
大律師:犯法後3年「洗底」無據
張曉明批《蘋果》斷章取義惡毒 (圖)
李少光:美監聽規模超勁 國安重要 (圖)
廖長江:港政改關乎國家完整 (圖)
范太:中央「愈嚇愈堅定」 (圖)
「過半數」符「民主程序」企硬
中央包容 《蘋果》惡毒
八成港青認同依法普選 (圖)
青年人對2017年普選特首意見調查 (圖)
立會直選傳改劃九區 年底諮詢 (圖)
涉「金寶運」假文件賣黑油 三人被捕 (圖)
金寶運公司在問題油一事的角色 (圖)
曾進口「強冠」疑受污染豬油香港入口商(自今年3月1日起) (圖)
台再有24食品下架 「旺旺」也出事 (圖)
高永文:設追蹤機制防廢油入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