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內地今年無iPhone 6賣 「果農」福音 港炒賣潮或延至年底


放大圖片

■內地傳媒報道指,iPhone 6今年都無望進入內地市場,本港炒賣潮或長至年底。圖為熒幕為4.7吋的iPhone 6(左)和熒幕為5.5吋的iPhone 6 Plus(右)。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偉聰)昨日雖然掛八號風球,上午全港停工停課,但一眾「打工仔」及學生卻沒有因此而「堔齱v,反而準時於上午八時在電腦前血拚一番,不消十分鐘,所有iPhone 6及6 Plus瞬間售罄。「果粉」「果農」的勤力或將有不俗回報,內地傳媒報道指,iPhone 6今年都無望進入內地市場,新iPhone炒價有望直升,本港炒賣潮或延至年底。這一「果農」福音卻是內地電訊股的哀歌,三大電訊股昨應聲下瀉,拖累港股8連跌,當中中移動(0941)收報94.95元,跌3.799%。

中移動董事長奚國華上月在中期業績記者會上曾聲言中移動作為首批開賣的電訊商是「必需的」,內地三大電訊商又早在發布月前密密在網頁發放預購的消息,令一眾內地「果迷」以為今次內地定必如上次iPhone 5S一樣,成為首發國家。

內地失落首兩輪銷售地

但在本月9日的蘋果新產品發布會上,官方公布的首發國家及地區,內地未應奚國華之言成為首發國家,雖然當晚在蘋果網站又一度出現iPhone 6、iPhone 6 Plus將於9月26日在內地開賣的消息,但很快便被刪除。當蘋果正式公布第二批發售地區中有台灣,但仍未有中國大陸,內地「果迷」的希望一再幻滅。

昨日有內媒報道指,蘋果未能取得工信部頒發的手機正式入網許可證,今年內都無法進入內地市場,再度打破「果迷」的最終幻想。

上星期才有消息指,蘋果iPhone 6已經通過3C認證,只欠工信部入網許可,兩證齊全就可上市銷售。但有接近蘋果人士向內媒《21世紀經濟報導》透露,「原本,蘋果新版產品的入網許可證(業內手機廠商稱之為『藍標』)跟中國工信部都已經談得差不多,可以在本月內搞定。但不知為何,再次告吹,重新申請日期未定。」

「藍標」變黃 備貨叫停

「iPhone 6的『藍標』(手機正式入網許可證為藍色)又黃了。這一次,可能要得等到2015年了。」隨荂u藍標」變黃,蘋果在內地的備貨計劃都要暫停。消息人士表示,「在8月底,蘋果針對中國制定了數千萬的備貨計劃,並且已經投入生產,目前,大陸版iPhone 6已經生產了10萬至30萬台。但現在,蘋果不得不把內地市場的備貨計劃暫停。」

若消息屬實,相信蘋果公司要重新申請有關的入網牌照,最快都要在明年才有機會可以確定能拿到入網許可,在此之後才會啟動內地市場的銷售計劃。這對蘋果的備貨計劃、上市價格、三大運營商合約是否會受到影響,暫時仍無從知曉。

三大電訊股昨均挫逾3%

當然,這一消息對本港一眾iPhone炒家可謂帶來福音,本港的炒賣潮至少延續至年底。但iPhone 6開賣遙遙無期,對內地「果迷」及中資電訊股就絕對是不利消息。內地「果迷」如要快人一步購得新iPhone就得「引頸以待」,被炒家「茪@頸血」,而三大電訊商股價昨日全部見紅,紛紛跌超過3%,當中,中移動收報94.95元,跌3.80%;中電信(0728)收報4.71元,跌4.85%;中聯通(0762)收報13.08元,跌4.53%。

相關新聞
內地吸資跌14% 外資額逾5年低 (圖)
商務部:中國經濟無硬茬偶騅H (圖)
滬港通傳延期 瓻8日跌1180點 (圖)
A股挫逾1.8% 成交五千億逼歷史紀錄 (圖)
上海落實新「國九條」挺股市
大圍站有得揀 商場可唔要 (圖)
大圍站招標條款前後分別 (圖)
太地首推瀚然 平過同系新盤 (圖)
棗梨雅道3號1250萬入場
新界居屋王 海福呎價10224
中原看好CCL今年創新高 (圖)
美聯:新居屋穩新界樓價
年底擬售之新居屋
傳內地今年無iPhone 6賣 「果農」福音 港炒賣潮或延至年底 (圖)
奚國華:望兩岸打造5G新標準 (圖)
中移動獲邀競投墨電訊資產
琤矷G美明年首季重啟加息 (圖)
李小加訪台料推介滬港通
貿發局:港出口靠新iPhone打救 (圖)
第三季香港出口指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