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瀚然150分鐘沽清50伙 套現12億 太古地產「低價高佣」開盤策略建功


放大圖片

■西半山西摩道豪宅瀚然昨日推售,不少代理及準買家到場等候揀樓。 梁悅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香港滿街富豪,每伙售價2,228萬至2,958萬元的西半山西摩道豪宅瀚然,首批50伙單位昨抽籤揀樓,短短2.5小時即沽清,發展商太古地產套現約12.3億元。據了解,發展商為求盡快去貨,除開價較市價低逾10%之外,又向地產代理提供高達4%佣金。綜合地產代理消息,買家中逾半為投資者,其中有3組香港投資客一次過買入2伙作收租用,業界估計租金回報率約3.5厘。

業內人士分析指出,今年以來一手住宅新盤熱賣,尤其是過去一個月大部分新盤一推出都清袋,發展商採用超高佣促銷的情況已減少,而太古地產今次反其道以3%加1%高佣,又以低價促銷瀚然,反映太古地產急於套現,或者與要為擴建太古坊加快資金回籠,減輕借貸成本有關。

首三買家各購2伙收租

太古地產董事(住宅業務)杜偉業昨表示,瀚然首推50伙共收到130票,昨日有逾80組客到場揀樓。消息稱,頭3號籌均為香港投資客,一次過買入2伙作收租用。頭籌買家買入28樓B室及10樓C室、2號籌買家買入32樓C及33樓C室、3號籌買家買入22樓B及22樓C室,買家均為香港客。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總裁陳永傑昨指出,今次透過該行認購瀚然的準買家約60%為投資者,由於大手客優先抽籤揀樓,透過中原入票的大手客約有4至5組,估計市場約有7至8組客入大手票,以此盤的呎租約70元計,回報率約3.5%。他指出,由於西半山2,000萬元以下的住宅項目近年甚少供應,故吸引不少投資者,其餘40%買家大部分為換樓客。

陳永傑相信,未來一季1,000萬至2,000萬元的中價豪宅會追落後,升幅料5%,全年累計料按年升幅約8%。

港島客佔75% 半數自住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昨表示,西半山瀚然低價推售,加上西區新盤連環開售,吸納不少購買力,該行客戶中用家及投資者比例各佔一半,港島區客戶則佔約75%。

西摩道瀚然首批50伙售價由2,228萬至2,958萬元,呎價24,457至30,307元。根據價單計算,平均呎價27,159元,低於系內同區新盤蔚然及津然的平均呎價11%至17%。根據價單,瀚然首批50伙分布於7樓至35樓的B室及C室,買家於10月15日或之前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可獲4.25%售價折扣,同時發展商向部分買家提供從價印花稅及買家印花稅現金回贈,包括向首30名需支付從價印花稅買家提供4.25%現金回贈,及向首10名需支付買家印花稅的買家提供3.25%現金回贈。

瀚然樓高48層,提供127個住宅單位,設有會所,但無車位。

其他新盤方面,新地於將軍澳天晉IIIA新一批加推155個單位,其中4伙頂層特色戶於本周五推售,另外151伙標準戶於本周六推售。南豐於東涌昇薈昨日售出5伙。

相關新聞
瀚然150分鐘沽清50伙 套現12億 太古地產「低價高佣」開盤策略建功 (圖)
美聯:購買力流向新盤
星灣御呎價$13343 貼近二手
迎海•星灣御資料
海富一座呎價直撲2.5萬 (圖)
坪洲居民一致反對放寬密度 (圖)
新界四個上車盤「雙破頂」
思捷年閂119舖 扭虧賺2億 (圖)
跌至牛證重貨區 港股恐續調整 (圖)
李小加:滬港通料如期下月開通 (圖)
中廣核美亞孖展超購逾180倍
港銀穩資來源或需多實施四年 (圖)
128G iPhone 6 炒價曾穿底 炒家坐貨拒收 寄望「十一」翻身 (圖)
昨日先達iPhone 6 / 6 plus 回收價 (圖)
新創建稱今明年巴士不加價 (圖)
新世界系全年業績 (圖)
江南集團冀5年內外銷升至20% (圖)
復星4.51億歐元 競購葡萄牙醫企
特稿:始於1963年的「綠鞋」機制
渣打擬54億售安信予澳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