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創建稱今明年巴士不加價


放大圖片

■左起:新創建執行董事鄭志明、林煒瀚、曾蔭培、張展翔。 涂若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新創建(0659)昨公布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全年度業績,錄得股東應佔溢利43.249億元,同比升7.9%。每股基本盈利1.17元,派息末期息0.22元。執行董事曾蔭培昨於業績會上表示,內地、香港和澳門的投資潛力巨大,集團未來會優先考慮在收費公路、污水處理、高端廢物處理等領域的投資機會。

全年賺43.249億增7.9%

曾蔭培表示,集團在不少基建項目上都有進行探索,也會考察在發達國家有無投資機會,目前集團的槓桿比率健康,暫無集資需要,但若今後有龐大的項目需要收購,不排除在適當時機考慮以各種方式集資。執行董事鄭志明也在同一場合表示,集團幾年前已開始在海外尋找收購機會,但由於海外市場競爭激烈,暫無成功的例子,不過今後仍會密切留意英國、澳洲及歐洲等地區的基建項目。

談及本港鐵路的發展時,曾蔭培指,集團對於西鐵和南鐵項目都有關注,會評估對運輸業務的影響,又稱集團將會與運輸署商討巴士路線的重組,或會減少班次,但強調現階段無計劃裁員。被問及新巴是否加價時,他稱旗下新巴及城巴經營表現良好,而新路線重組會有過渡時期,改動不會太快,故至少到2015年都無加價的需要。

業績報告披露,期內基建分部錄得應佔經營溢利24.28 億元,較2013 財政年度增加6%。服務分部的應佔經營溢利為19.51 億元,與去年相若。受惠於珠江三角洲的經濟發展,期內集團所有於廣東省的高速公路的交通流量均錄得增長。廣州市北環高速公路及京珠高速公路(廣珠段)的日均交通流量分別上升12%及10%。惠深高速公路(惠州段)及廣肇高速公路的交通流量分別上升6%及18%。廣州市東新高速公路的交通流量亦錄得23%的增長,廣州市南沙港快速路的交通流量則溫和增長4%。

新百貨盈利倒退18.86%

另外,新世界中國(0917)昨日也公布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全年度業績,錄得股東應佔溢利46.39億元,同比升0.48%。每股基本盈利53.49仙。派末期息3仙。新世界百貨(0825)則錄得股東應佔溢利5.205億元,同比跌18.86%。每股基本盈利31仙。派末期息6仙。

相關新聞
瀚然150分鐘沽清50伙 套現12億 太古地產「低價高佣」開盤策略建功 (圖)
美聯:購買力流向新盤
星灣御呎價$13343 貼近二手
迎海•星灣御資料
海富一座呎價直撲2.5萬 (圖)
坪洲居民一致反對放寬密度 (圖)
新界四個上車盤「雙破頂」
思捷年閂119舖 扭虧賺2億 (圖)
跌至牛證重貨區 港股恐續調整 (圖)
李小加:滬港通料如期下月開通 (圖)
中廣核美亞孖展超購逾180倍
港銀穩資來源或需多實施四年 (圖)
128G iPhone 6 炒價曾穿底 炒家坐貨拒收 寄望「十一」翻身 (圖)
昨日先達iPhone 6 / 6 plus 回收價 (圖)
新創建稱今明年巴士不加價 (圖)
新世界系全年業績 (圖)
江南集團冀5年內外銷升至20% (圖)
復星4.51億歐元 競購葡萄牙醫企
特稿:始於1963年的「綠鞋」機制
渣打擬54億售安信予澳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