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廣核美亞孖展超購逾180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易、梁偉聰)中廣核美亞(1811)今日中午截止公開發售,市場消息指,中廣核美亞正面臨貨不夠分的情況。公司昨日截止孖展認購,綜合10間券商,合共借出324.94億元孖展額,以公開發售集資1.79億元計,超額認購逾180倍,勢觸及回撥機制,國際配售佔比將由90%降至50%。

耀才證券行政總裁陳啟峰昨估計,中廣核美亞公開發售最終可超購逾400倍,凍資逾700億元。他指,耀才的中廣核美亞孖展中,有30多張「頂頭槌」飛(每張約8,950萬元)。據了解,海通國際亦有不少中廣核美亞的「頂頭槌」飛。

拉夏貝爾:續拓二三線城市

另外,上海時裝服飾品牌拉夏貝爾(6116)今日起招股,共發行1.216億股,其中90%作國際發售,其餘10%於香港作公開發售,每股13.98至18.2元,入場費約3,676.69元,集資最多22.1億元。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邢加興昨於記者會表示,內地市場需求遠未飽和,未來會繼續在二、三線城市擴張,暫無意進軍香港和海外市場。

集團上月於淘寶旗下天貓開設網上旗艦店,邢加興表示,「網上落單,實體店發貨」的新電商模式令物流成本大幅降低,亦減輕庫存壓力。由於集團在全國300多個城市皆有零售網絡,包括西藏及不少地級市,故不擔心偏遠地區客人收不到貨。

集團於二三線城市市佔近年不斷增長,平均售價卻不升反降,邢氏解釋主因近年對商場議價能力提高,令商品價格回落至正常水平,接近國際同行標價,他強調未來也無意提價,目標是「要讓每個人都穿得起」,相信對盈利無影響。

邢氏無懼近期民企老闆「走佬」陰影,強調集團規模較大,採取直營渠道,資訊公開透明,且聘請香港知名會計師和律師所作盡職調查,相信「他們不會拿聲譽作代價自砸招牌」。

被問及集團將生產外包,是否擔心設計被抄襲,邢氏不以為然指,集團價格一貫親民,相信抄襲亦無利可圖。

相關新聞
瀚然150分鐘沽清50伙 套現12億 太古地產「低價高佣」開盤策略建功 (圖)
美聯:購買力流向新盤
星灣御呎價$13343 貼近二手
迎海•星灣御資料
海富一座呎價直撲2.5萬 (圖)
坪洲居民一致反對放寬密度 (圖)
新界四個上車盤「雙破頂」
思捷年閂119舖 扭虧賺2億 (圖)
跌至牛證重貨區 港股恐續調整 (圖)
李小加:滬港通料如期下月開通 (圖)
中廣核美亞孖展超購逾180倍
港銀穩資來源或需多實施四年 (圖)
128G iPhone 6 炒價曾穿底 炒家坐貨拒收 寄望「十一」翻身 (圖)
昨日先達iPhone 6 / 6 plus 回收價 (圖)
新創建稱今明年巴士不加價 (圖)
新世界系全年業績 (圖)
江南集團冀5年內外銷升至20% (圖)
復星4.51億歐元 競購葡萄牙醫企
特稿:始於1963年的「綠鞋」機制
渣打擬54億售安信予澳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