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坪洲居民一致反對放寬密度


放大圖片

■坪洲鳥瞰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創律集團主席徐增平向城規會申請放寬旗下坪洲地皮發展密度,本周五將審議。城規會文件顯示,坪洲居民對於該申請強烈反對,諮詢期收到的43份意見,全數反對。坪洲鄉事委員會指出,申請將增加500戶人口,相等於坪洲大約7,000人口的7%,目前交通即船的載客量、班次根本無法負荷。

徐增平所持有的坪洲地皮相當具規模,佔地達約16.36萬方呎(包括11,840方呎政府土地),位於金坪h以北。徐增平申請放寬地盤樓面面積20%,可建樓面由原來23.23萬方呎,增加至27.87萬方呎,額外增加46,406方呎,擬建118個住宅單位及4幢屋宇。高度亦申請由最高8層(24米),放寬至9層(28.8米)。

長沙灣公屋申增至3850伙

此外,房委會早前就旗下長沙灣荔枝角道及東京街交界公屋項目,申請放寬發展密度,以提供約3,850伙,城規會也在本周五審議。由於規劃署對申請並不反對,估計最終會獲通過。至於東涌第27區興建居屋的計劃,房屋署亦剛呈交城規會,同獲安排本周五審議,擬於0.88公頃土地上,興建2幢41層高住宅,地積比率6倍,總樓面約56.83萬方呎,提供約1,100伙。

當局拒挺大南街酒店擴建

另外,早前已獲批准於旺角大南街11至21號發展酒店的業權人,較早前申請將項目擴展至毗鄰的23及25號地盤,地盤面積擴大36%至逾7,600方呎,將建1幢21層高酒店,提供190間客房,較舊方案增五成。規劃署報告指項目坐落「住宅(甲類)」用途,面對房屋供應短缺,申請將減少住屋供應,並立下不良先例,故不支持申請,料項目周五將不獲城規會通過。

相關新聞
瀚然150分鐘沽清50伙 套現12億 太古地產「低價高佣」開盤策略建功 (圖)
美聯:購買力流向新盤
星灣御呎價$13343 貼近二手
迎海•星灣御資料
海富一座呎價直撲2.5萬 (圖)
坪洲居民一致反對放寬密度 (圖)
新界四個上車盤「雙破頂」
思捷年閂119舖 扭虧賺2億 (圖)
跌至牛證重貨區 港股恐續調整 (圖)
李小加:滬港通料如期下月開通 (圖)
中廣核美亞孖展超購逾180倍
港銀穩資來源或需多實施四年 (圖)
128G iPhone 6 炒價曾穿底 炒家坐貨拒收 寄望「十一」翻身 (圖)
昨日先達iPhone 6 / 6 plus 回收價 (圖)
新創建稱今明年巴士不加價 (圖)
新世界系全年業績 (圖)
江南集團冀5年內外銷升至20% (圖)
復星4.51億歐元 競購葡萄牙醫企
特稿:始於1963年的「綠鞋」機制
渣打擬54億售安信予澳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