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南集團冀5年內外銷升至20%


放大圖片

■江南集團行政總裁儲輝。黃萃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萃華) 江南集團(1366)行政總裁儲輝昨會見記者時表示,上周五公布的收購計劃仍在研究階段,收購目標公司位於中國宜興市,擁有生產超高壓電纜設備,而該產品在市場上供不應求,毛利率達30%,預計未來需求有爆發性增長。

超高壓電纜毛利率高

儲輝稱,看準電網板塊有供不應求的情況,因此會「兩條腿一齊走路」,一方面收購公司,同時會擴充三條生產線的產能。他補充指,因生產超高壓電纜的設施需在外國進口,預計最快明年才完成擴充計劃。集團首席財務官兼公司秘書陳文喬補充指,超高壓電纜毛利率比高壓電纜高十多倍,他又指明年增長加快,集團已準備好流動資金配合。

他又指,集團與南非Eskom簽訂長期供應合同,目標在5年內將海外市場銷售佔比由去年6%提高至20%。他表示Eskom的客戶不只覆蓋南非,而是整個非洲,集團簽訂長期供應合同後,下半年加單情況增加。他補充指,內地有出口退稅政策,因此海外市場的利潤較內地市場高1%-2%。

儲輝表示,中國對電網投資持續增加,今年中央政府在電網投資了4,580億元 (人民幣,下同),若要完成「十二五規劃」的投資,預計明年於電網會達9,970億元,陳文喬指,保守估計明年銷售增加30%,並表示有信心達標。

相關新聞
瀚然150分鐘沽清50伙 套現12億 太古地產「低價高佣」開盤策略建功 (圖)
美聯:購買力流向新盤
星灣御呎價$13343 貼近二手
迎海•星灣御資料
海富一座呎價直撲2.5萬 (圖)
坪洲居民一致反對放寬密度 (圖)
新界四個上車盤「雙破頂」
思捷年閂119舖 扭虧賺2億 (圖)
跌至牛證重貨區 港股恐續調整 (圖)
李小加:滬港通料如期下月開通 (圖)
中廣核美亞孖展超購逾180倍
港銀穩資來源或需多實施四年 (圖)
128G iPhone 6 炒價曾穿底 炒家坐貨拒收 寄望「十一」翻身 (圖)
昨日先達iPhone 6 / 6 plus 回收價 (圖)
新創建稱今明年巴士不加價 (圖)
新世界系全年業績 (圖)
江南集團冀5年內外銷升至20% (圖)
復星4.51億歐元 競購葡萄牙醫企
特稿:始於1963年的「綠鞋」機制
渣打擬54億售安信予澳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