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兆基冀香港勿「搞衰自己」


放大圖片

■李兆基(右)強調,只要香港不要「自己搞衰自己」,政府施政將會更容易。左為李家傑。 朱朗文 攝

李家傑:外國服裝名牌棄中環 籲把內耗精力轉為思考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香港反對派透過包括違法「佔中」等手段,製造內耗、撕裂社會。琣a主席李兆基(四叔)前日強調,只要香港不要「自己搞衰自己」,香港特區政府施政將會更容易。李兆基的大兒子、琣a副主席李家傑亦指出,香港「有天時、有地利、無人和」,若把應付內耗的精力轉為思考香港發展將會更好。李兆基認為「佔中」對樓價有負面影響,李家傑則透露有外國服裝名牌,因為香港政治即將不穩,而棄租琣a位於中環的店舖。

李兆基前日在北京與傳媒茶禳C被問到香港特區政府及特首梁振英施政時,他稱讚香港「食又好、住又好、乜都好」,特區政府又有盈餘,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並將香港比喻為公司,「叫我做老闆,我都掂啦......個個坐上去都好易坐,唔好話自己搞衰自己就得喇。」

慨嘆年輕人被誤導搞對抗

陪同四叔出席茶讀漣鶖a傑坦言,香港「有天時、有地利、無人和」,年輕人被某些人誤導而採取對抗態度,令特區政府舉步維艱、「好攰」,拿出很多精力去應付內耗,「大家又圍住佢,今日(前日)就圍緊喇」,若把應付內耗的精力轉為思考香港發展將會更好。他認為無論誰當特首,香港都會有內耗。

香港政局不穩將影響樓價

李兆基參與香港工商專業界訪京團期間,曾兩度呼籲「佔中」者不要「搞搞震」,又於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訪京團時發言反對「佔中」。對於「佔中」會否影響樓價,他指「佔中」對香港有負面影響,「負面牊嚗蚖饡薽Y無咁好。」李家傑則透露,曾有一外國服裝名牌有意進駐香港,向琣a洽談租用中環店舖,但最後告吹,該公司回覆琣a指,由於香港政治即將不穩,股東對進駐香港意見分歧,計劃擱置。

李家傑於22日與習近平主席會見後,曾引述習主席表示1949年後的中國在許多艱難中成長,而民主必須要在法治軌道上發展,另外香港未來發展必須開闢新途徑。李家傑認為,中國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香港如果搞一些遊行,中央也不會如某些政客所說的「怕咗你」。

內耗不解 內地發展步伐不等香港

他又認為,時代在變,港人要有勇氣去內地「開荒」,應該要有廣闊的視野,要從一個城市的布局去考慮全國,然後才可放眼世界,呼籲港人不能如萬里長城般要守住自己,也不能凡事問政府取好處,既「養唔到你幾多」,也不能發展。他又引述習主席指1949年後的中國一窮二白,現時已發展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2020年人均收入將會達10,000元美金。他表示,內地發展迅速,但香港停滯不前,若不解決內耗問題,內地發展步伐將不會等香港。

相關新聞
黃之鋒「美國背景」大起底 (圖)
黃與美駐港高層勾連密切
CIA三渠道滲透港校園 (圖)
「關注組」名單校:「學民」不代表我 (圖)
歪風殺入中學 不滿遲到罰企「佔操場」 (圖)
罷課好少理 大專課堂人頭湧 (圖)
劉兆佳:主流民意不支持罷課 (圖)
李兆基冀香港勿「搞衰自己」 (圖)
下季建屋用地 靠晒港鐵 (圖)
駱坤海划出金光一片海 (圖)
習近平:不同國家文化 無優劣之分 (圖)
毒弟連環9刀 30秒生劏哥哥 (圖)
近兩成育齡婦 行房每月少於一次 (圖)
6學者奪邵逸夫獎 特首主禮 (圖)
長毛涉收錢無申報 區員促廉署查辦 (圖)
劉鐵男受賄三千萬 當庭痛哭懺悔 (圖)
印度探測器成功入火星軌道 (圖)
「基地」歐美人分支 「呼羅珊」謀911式襲歐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