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毛涉收錢無申報 區員促廉署查辦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數年內向反對派政黨以至個人「豪泵」逾4,000萬元,但各反對派政黨以至個人均未依例披露有關捐款,令人懷疑這筆錢或許「唔見得光」。民建聯屯門區議員陳雲生昨日到廉政公署舉報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在2010年「五區總辭」期間收取捐款但沒有申報,要求廉署立案調查。

一向自稱代表基層的社民連主席梁國雄,被揭發於去年10月和今年6月分別獲黎智英各50萬元的捐款,他事後強調只是代表社民連收取,但當外界要求出示單據時,他又指沒有單據,繼而更說去年收到的50萬元一直存放在律師處,用作應付訴訟。至於今年6月的一筆50萬元捐款,他卻堅稱從沒有收過,彷彿消失了一樣。

「五區總辭」 陳偉業補認收82萬捐贈

《東周刊》日前報道,在2010年,當時社民連3名成員,包括現主席梁國雄,及現已退出的黃毓民及陳偉業,向立法會參與「五區總辭」的申報時,黃毓民申報了三筆共約15萬的捐款,但梁國雄聲稱沒有收過捐贈,陳偉業更只在捐贈申報上簡單填上「日後補上」4個字,結果一拖兩年,到2012年8月,有人在網上分享軟件Foxy爆出文件,首次揭露陳偉業在總辭期間收受了100萬元的巨額捐款,陳偉業才向立法會補交一份約82萬元的捐贈。

梁98萬補選經費 未受捐贈「錢從何來」

不過,根據該刊收到的社民連財務紀錄,無論是黃毓民當時申報的15萬,陳偉業申報的82萬元,均與社民連公布的總辭開支有很大的出入,其中梁國雄更花了98萬元作為補選經費,但他卻申報稱未有接受過捐贈,令人懷疑其「錢從何來」。

陳雲生昨日到廉政公署舉報梁國雄。他表示,自己在過去一星期搜集多份證據證明梁國雄曾經收受捐贈,包括附有梁國雄親筆簽名的資料,故帶同證據前往廉署舉報,要求立案調查。他又表示,聽聞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有委員亦已收到相關投訴,打算今年10月復會後調查有關個案。

陳雲生並批評,梁國雄在議會內只懂「抬棺材」及叫口號,「帶頭搞事」但沒有做實事,且每月的薪金加津貼達十多萬元,仍然「霸住公屋」,「罔顧市民的實際需要。」

相關新聞
黃之鋒「美國背景」大起底 (圖)
黃與美駐港高層勾連密切
CIA三渠道滲透港校園 (圖)
「關注組」名單校:「學民」不代表我 (圖)
歪風殺入中學 不滿遲到罰企「佔操場」 (圖)
罷課好少理 大專課堂人頭湧 (圖)
劉兆佳:主流民意不支持罷課 (圖)
李兆基冀香港勿「搞衰自己」 (圖)
下季建屋用地 靠晒港鐵 (圖)
駱坤海划出金光一片海 (圖)
習近平:不同國家文化 無優劣之分 (圖)
毒弟連環9刀 30秒生劏哥哥 (圖)
近兩成育齡婦 行房每月少於一次 (圖)
6學者奪邵逸夫獎 特首主禮 (圖)
長毛涉收錢無申報 區員促廉署查辦 (圖)
劉鐵男受賄三千萬 當庭痛哭懺悔 (圖)
印度探測器成功入火星軌道 (圖)
「基地」歐美人分支 「呼羅珊」謀911式襲歐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