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食通天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餵養大閘蟹用料好


放大圖片

陽澄湖內水域百里方圓,碧波蕩漾,水質清淳如鏡,水淺底硬,水草豐茂,延伸寬闊,氣候適宜,正是螃蟹定居生長最理想的水晶宮。因此陽澄湖大閘蟹一直備受追捧,有「不是陽澄湖蟹好,此生何必住蘇州」的佳句。但近年來關於陽澄湖的是是非非不斷,甚至流傳大閘蟹有毒,用激素餵養的,不能吃。宋先生解答了這個疑惑,養場在湖中,放多少用激素才夠呢?而且落激素目的是想蟹早熟,但在湖中養的蟹數量有限,上海和北京、深圳、成都、重慶、大連等需求大,不會賣不完,根本不需要催蟹早熟。

「我們的大閘蟹全是用螺螄、魚蝦、水草、玉米等食物來餵養,3到5個月大時,三天餵一次,6至8個月的大閘蟹,每天要餵一次。風雨不改。行業協會對大閘蟹的養殖實現了可溯源,種苗、投食、養殖、圍湖湖域等每月也有抽水檢測,信息均可一目了然。保障質量以共同維護行業。」

他們覺得在陽澄湖養大閘蟹用料好,監測嚴,成本比其他地方高,試食過的都認同陽澄湖養的大閘蟹蟹質比其他地方的鮮味,所以售價自然要比其他地方的高,他們希望爭取高消費能力的顧客。宋總笑言最激氣是自己的正牌陽澄湖蟹畀人當假貨,他在廣東時常聽到一句:「真的陽澄湖大閘蟹,邊會有得畀你食呀!」就非常勞氣,真貨被當A貨,不禁講句「唔識貨」。

他教大家分辨陽澄湖大閘蟹,主要有四大特徵︰一是青背,蟹殼呈青灰色,平滑而有光澤;二是白肚有兩點橙紅,因貼泥的肚臍、甲殼晶瑩潔白;三是黃毛,8個蟹腳上的毛即黃又長,且挺拔;四是金爪,蟹爪金黃而堅挺有力,即便是在玻璃上亦能八足挺立,雙蟹騰空。所以蟹迷可放心購買陽澄湖大閘蟹,當然購買時一定要認準正宗商標。

相關新聞
親到陽澄湖嚐大閘蟹 回味無窮 (2014-10-05) (圖)
開捕儀式批准撈蟹 (2014-10-05) (圖)
餵養大閘蟹用料好 (2014-10-05) (圖)
科技防冒技術確保真蟹 (2014-10-05) (圖)
秋日美食Crossover 醉人午後時光 悠閒滋味 (2014-09-21) (圖)
朱古力下午茶 尊貴獨特 (2014-09-21) (圖)
朱古力融入佳餚 廚師之桌晚餐 (2014-09-21) (圖)
香橙甜酒下午茶 芳香清新 (2014-09-21) (圖)
同期加映︰咖啡配菜 味覺享受 (2014-09-21) (圖)
消閒Guide:J&B OUTLET尖沙咀登場 (2014-09-21) (圖)
味遊澳洲探索美酒佳餚文化 (2014-09-07) (圖)
百人長桌午宴 名人讚好 (2014-09-07) (圖)
名廚遊大澳 尋「好人、好地、好食材」 (2014-09-07) (圖)
遊澳探索3P旅食「煮」意 (2014-09-07) (圖)
優悠旅食:不時不食創無菜單料理 (2014-09-07) (圖)
秋意濃情 情滿月圓 月餅換新裝 健康多口味 (2014-08-31) (圖)
奶皇大熱 口味更多 (2014-08-31) (圖)
創新特色 冰凍樂趣 (2014-08-31) (圖)
濃朱古力 異國風情 (2014-08-31) (圖)
口味配搭 清新驚喜 (2014-08-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食通天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