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的士業谷爆 力挺警開路


放大圖片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30多部的士昨日駛入金鐘道,支持警察執法。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領行動」仍然霸佔港九多條主要幹道,嚴重影響香港交通情況,對運輸的士業界影響尤其嚴重。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昨日動員30多部的士,由中環遮打花園方向,駛入金鐘道,支持警察執法,並要求開路。發言人表示,業界對「佔中」行動忍無可忍,連日的封路已嚴重影響的士司機生計。

昨午除了有近千名市民自發到金鐘道要求開路外,有數十名的士司機亦都「忍無可忍」,走出來對抗「佔中」。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於昨日下午1時許,動員約30輛的士,駕駛貼有「反佔中」標語的的士駛到金鐘道,一邊響號一邊高叫「開路」,要求警方清除路障。

近百司機站出來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發言人表示,業界對「佔中」行動忍無可忍,連日的封路嚴重影響的士司機生計,他們希望警方重開被「佔領」的道路,否則將行動升級。及後,有近百名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代表,在金鐘道遊行前往「佔領人士」位於紅棉路天橋底的位置,並拉起寫有「保飯碗還我道路,為生計忍無可忍」的橫額,高叫口號,要求警方清場。

其中一名代表周先生表示,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有三千多部的士會員,估計每日共損失約200多萬元生意。他又指,自己一家五口,靠他掙錢餬口,但現在每日收入損失超過一半,日子非常艱苦。他表示,明白「佔領者」的訴求,但希望他們可以讓出道路,到其他公園繼續表達訴求。

每更損失五百元

另一名代表曹先生表示,封路令車程延長,指「原本中環至灣仔只需十分鐘,但現在就要近一小時」。他稱,每更平均損失300元至500元,批評「佔領人士」影響他生計。他又承認,曾戴口罩自發到場清除鐵馬,因他認為示威者有權設置路障,他亦有權清除,而戴口罩是因擔心被人認出,怕會被打。事件擾攘超過2小時後,他們最終將的士沿正義道往軒尼詩道方向駛走。

相關新聞
「佔中」十宗罪 (圖)
「反佔」千人自發清場 (圖)
的士業谷爆 力挺警開路 (圖)
佔領不能久拖 社會已忍夠 (圖)
男警女佔毀婚事 良緣化恨 (圖)
袋「美金」勤禍港 李卓人收1,300萬 (圖)
汪洋批外國圖掀港「顏色革命」 (圖)
報章紛發聲 促還路於民 (圖)
亞太法協:助搵食車申禁制佔路 (圖)
李克強訪俄 簽近40合作大單 (圖)
炳江:許稱無收新地千萬元非大話 (圖)
曾鈺成:立會明復會 多招防衝擊 (圖)
港珠澳大橋預計2016年竣工 (圖)
習近平:解決中國問題只能在中國探尋適合道路 (圖)
中國外貿回暖態勢延續 (圖)
新疆懷孕女警遭暴徒殺害 (圖)
研壟斷助規管 法大師奪經濟獎 (圖)
美醫護染伊波拉 反成替死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