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太法協:助搵食車申禁制佔路


放大圖片

■亞太法律協會擬代表運輸業界草擬申索書,計劃申請禁制令,禁止示威者佔據金鐘等地的道路。 記者彭子文 攝

草擬申索書向搞手追數 指交通界每周損失達20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有交通業界代表稱,「佔中」令業界收入大幅減少,有司機更表示受交通擠塞困擾。亞太法律協會昨日表示,正協助14個的士、小巴、非專營巴士及貨車等商會草擬申索書,計劃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佔領者繼續佔據金鐘、銅鑼灣及旺角一帶路面,並向「佔中」者追討該行動帶來的經濟損失及訴訟費用。

由一批法律界人士組成的亞太法律協會昨日召開記者會,該會會長鄺家賢表示,「佔中」行動堵塞主要幹道,影響運輸業界生計,涉嫌觸犯法例。她指出,為保障市民權利不受侵犯,協會代表14個運輸業商會,計劃向法庭申請禁制令並追討賠償。

的哥每更收入減兩成半

自由黨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稱,「佔中」至今兩星期,本港各行各業均受到影響,交通業界更是首當其衝。他又指,之前曾到「佔領」區與學生溝通,可惜學生對撤離馬路的要求不肯讓步。他強調尊重學生表達訴求的意願,但期望對方亦能尊重業界謀生的權利。

香港的士商會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黃保強指出,的士業界受「佔中」的影響下,的士司機每更收入減少25%,尤以港島區為甚。他又指,以往從中環到半山車程只需10分鐘,現時竟需兩小時,令車程時間及車費增加,導致乘客與司機的爭吵亦隨之增加。

櫃車運輸成本升逾倍達240元

香港貨櫃拖運業聯會代表黃兆華亦指,以往貨櫃車司機主要使用紅隧,因「佔中」影響需改用西隧,大大增加運輸成本。他舉例指,平日運送一個貨櫃來回只需110元,現時則要240元,費用增加逾倍,令司機收入大減。亦有業界代表稱,有司機反映長期受交通阻塞困擾,導致出現「躁狂症」,不排除未來有更多司機出現同類情緒問題。

亞太法律協會昨日出示一份草擬申索書,內容指業界一直有向政府交稅,有使用道路的權利,示威者剝奪了他們使用道路權利,構成持續性的滋擾。據了解,協會現時協助14個的士、小巴、非專營巴士及貨車商會草擬申索書,計劃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佔領者繼續佔據金鐘、銅鑼灣及旺角一帶路面,並向佔領者追討佔領行動帶來的經濟損失及訴訟費用。

鄺家賢說,「佔中」行動啟動以來,香港運輸業界每星期損失高達20億元、150萬人次受影響。她重申,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參與者必須承擔法律責任。協會稍後會正式向法庭提出申請,不排除會增加申索人與被告人數目。

相關新聞
「佔中」十宗罪 (圖)
「反佔」千人自發清場 (圖)
的士業谷爆 力挺警開路 (圖)
佔領不能久拖 社會已忍夠 (圖)
男警女佔毀婚事 良緣化恨 (圖)
袋「美金」勤禍港 李卓人收1,300萬 (圖)
汪洋批外國圖掀港「顏色革命」 (圖)
報章紛發聲 促還路於民 (圖)
亞太法協:助搵食車申禁制佔路 (圖)
李克強訪俄 簽近40合作大單 (圖)
炳江:許稱無收新地千萬元非大話 (圖)
曾鈺成:立會明復會 多招防衝擊 (圖)
港珠澳大橋預計2016年竣工 (圖)
習近平:解決中國問題只能在中國探尋適合道路 (圖)
中國外貿回暖態勢延續 (圖)
新疆懷孕女警遭暴徒殺害 (圖)
研壟斷助規管 法大師奪經濟獎 (圖)
美醫護染伊波拉 反成替死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