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向「佔中」說不 「還路」簽名破120萬


放大圖片

■許先生 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歷時逾一個月的違法「佔領」行動令民怨沸騰,「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支持警方簽名行動,連日來均有市民踴躍響應,以簽名表達對「佔中」說不的心聲。根據大聯盟統計,截至昨晚7時,簽名總數已突破120萬,6天以來合共收集到1,212,095個簽名。

大聯盟發起的簽名行動,368個街站截至昨晚7時已收到68,555張簽名表,另加46,364個網上簽名,總計數字為114,919。累計至今,6天共從街站收集到897,587張簽名表(其中紅表5,002張)及314,508個網絡簽名,總計已達1,212,095個簽名。

翁嘆子生意合同因「佔中」「冇驉v

76歲的許先生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香港多年來的基業靠前人打造,大家一直安居樂業,擁有自由,不明白為何「佔領」者要搞亂社會,「如果無自由,佢]就俾人拉鱁捸I仲有得咁自由自在?以前英治年代直情要去坐監呀!」

他透露,兒子生意合同因「佔中」而「冇驉v,亦有不少的士司機生意大跌,希望「佔領」者深思,社會不是只得一個人,並認為「佔領」者要求的民主、法治只是少數人的訴求。他坦言,雖然自己是選民,但從不投票,「我]太沉默啦,要選返禶觼M巀陪為香港做實事。」

退休女士:唔敢去旺角買衫

已退休的劉女士表示,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佔領區」有人打架,「大家都係香港人,唔好自己人打自己人啦!」她批評「佔領」行動影響交通,連坐車亦不方便,出門怕去受影響地區,「本身想去旺角買衫,宜家都唔敢去囉。」

她坦言,看新聞覺得「佔領區」十分混亂,「電視機一日到黑都講緊『佔中』、『反佔中』,我連電視都唔想睇啦。」她又直言,「睇佢]佔得幾耐。」但希望最緊要「大家和平,唔好打交,大家都係香港人,搞成咁冇咩意思。」

駕駛人士:警應執法 否則世界亂

駕駛人士李先生表示,對「佔領」行動十分反感,多次重申「阻住個地球轉!」由於有幾條主要幹道被「佔領」,他指連累到自己駕車亦不方便,已經未有再去受影響地區。警方無辜成為「佔領」行動的磨心,李先生對警方表示支持,「警方應該要執法的,否則整個世界都亂了!」

相關新聞
兩億元「佔領」物資來歷不明 學者疑外部勢力提供 (圖)
垃圾堆積如山 「佔」出環保災難 (圖)
香港核心價值 法治遠高民主 (圖)
警:犯法意識蔓延 蠶食法治
向「佔中」說不 「還路」簽名破120萬 (圖)
油尖旺區會全票通過 促「佔領」者收手 (圖)
朱耀明涉「黑金」撐「佔」 偲嫣報警 (圖)
肥黎助手Mark Simon妻兒返美避風頭
建制挺立會「照妖」 查「佔中惡勢力」 (圖)
陳寶生:提升港澳公務員培訓 保障「一國兩制」貫徹 (圖)
公民黨「佔中」要員黃晙涉非禮青年 (圖)
「天降」穨言b句鐘 技工魂斷槽底 (圖)
年內倡再加薪 只限高級公僕 (圖)
周梁:中央續信自由黨 愛國愛港建制派
司改辦:六項改革保公正司法 (圖)
網信辦:中國八成政府網站受到攻擊 (圖)
國防部:開放低空空域明年全面推開 (圖)
QE3結束 對美復甦樂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