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梁:中央續信自由黨 愛國愛港建制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全國政協常委會前日表決通過「撤銷田北俊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後,田北俊同日向自由黨辭去黨魁職務。自由黨主席周梁淑怡昨日表示,田北俊被撤銷政協委員職務事件,對自由黨「有危亦有機」,而中央仍然認為自由黨是愛國愛港政團。該黨會繼續以香港利益的平衡為基本考慮。

田北俊早前發表「特首梁振英應考慮向中央請辭」的言論,全國政協常委會前日以他嚴重違反全國政協會議章程和全體會議的決議為由,決定撤銷其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周梁淑怡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自由黨領導層周一晚赴中聯辦,已得知田北俊面臨撤銷政協委員職務,她直言當時感到愕然,惟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已表示,今次事件不會影響中央將自由黨定位為愛國愛港建制派政團。

黨內與田不存路線分歧

她坦言,自由黨內沒有討論過應否叫梁振英下台,亦沒有討論過如田北俊所講,叫梁振英考慮辭去特首職位,但她了解到黨內對田北俊的言論意見不一。不過,該黨與田北俊個人之間並不存在路線分歧,都希望特區政府多聽意見,該黨會繼續以香港利益的平衡為基本考慮。

被問到事件會否影響明年自由黨在區議會的選情,她認為,最重要是回應居民訴求做實事,自由黨會繼續以香港利益的平衡為基本考慮。

方剛:不認同長遠會失中央信任

自由黨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方剛表示,最初接到田北俊將被撤職一事時感到非常驚訝,他承認田北俊對自由黨影響大,擔心黨友對此的看法。

被問到會否擔心長遠失去中央信任,他並不認同,強調自由黨在立法會手握5票,如果這時間與自由黨劃界,「對中央唔係好事。」但他否認會藉此「勒索」。

方剛續指,自由黨仍會派人參與直選,並期望田北俊平復心情後,再考慮是否參選,又或透過其他方式為黨員助選。

鍾國斌:黨內未論接棒人

外界普遍關注誰接任自由黨黨魁一職,盛傳有機會接棒的方剛,讚揚另一名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年輕有幹勁,是黨魁的合適人選。鍾國斌則表示,黨內仍未有就此討論,並謙稱自己資歷尚淺,仍未能擔起如此大任,並讚揚方剛為人「穩陣」,資歷較高,深得多方尊敬,是更適合的人選。

李鵬飛:田辭黨魁「有政治智慧」

自由黨創黨主席李鵬飛在電台節目中則稱,田北俊辭去黨魁一職是「有政治智慧」,減輕了對自由黨的打擊,是一個契機讓自由黨檢討未來的路線,又形容這是關乎該黨的「存亡問題」,因為繼續依賴功能組別或自稱建制派會「有危機」。

相關新聞
兩億元「佔領」物資來歷不明 學者疑外部勢力提供 (圖)
垃圾堆積如山 「佔」出環保災難 (圖)
香港核心價值 法治遠高民主 (圖)
警:犯法意識蔓延 蠶食法治
向「佔中」說不 「還路」簽名破120萬 (圖)
油尖旺區會全票通過 促「佔領」者收手 (圖)
朱耀明涉「黑金」撐「佔」 偲嫣報警 (圖)
肥黎助手Mark Simon妻兒返美避風頭
建制挺立會「照妖」 查「佔中惡勢力」 (圖)
陳寶生:提升港澳公務員培訓 保障「一國兩制」貫徹 (圖)
公民黨「佔中」要員黃晙涉非禮青年 (圖)
「天降」穨言b句鐘 技工魂斷槽底 (圖)
年內倡再加薪 只限高級公僕 (圖)
周梁:中央續信自由黨 愛國愛港建制派
司改辦:六項改革保公正司法 (圖)
網信辦:中國八成政府網站受到攻擊 (圖)
國防部:開放低空空域明年全面推開 (圖)
QE3結束 對美復甦樂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