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埔區會撐「讓市民回復正常生活」


放大圖片

■大埔區議會大比數通過「讓市民回復正常生活」動議。   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持續逾一個月的「佔領」行動影響市民生活,大埔區議會昨日以大比數通過「讓市民回復正常生活」的聯署動議,要求「佔領」者立即還路於民,恢復秩序。多名區議員批評,「佔領」行動以破壞民生經濟為注碼,猶如恐嚇勒索,而以「公民抗命」為名違反法庭的臨時禁制令,行為令人心寒。 

大埔區議會昨日討論由建制派議員劉志成提出的「讓市民回復正常生活」動議。會前,十多個大埔各界團體舉行「香港支持您」集會,並向警方代表遞交請願信,表明支持警方嚴正執法。「讓市民回復正常生活」動議獲19名議員聯署支持。

動議指出,「佔領」行動已持續一段時間,對正常社會運作及市民帶來影響和不便,上班上學、商業運作,以至緊急救援服務都受「佔領」影響。他們樂見香港人關心香港未來發展,但亦擔憂「佔領」所帶來的代價,指學生訴求已充分表達,「故此,我們呼籲『佔領』者應尊重他人,立即停止『佔領』行動,撤出所有『佔領』區,讓社會回復秩序。」

劉志成:「佔禍」將令港由盛轉衰

劉志成在會上發言時批評,「佔領」行動衝擊「一國兩制」,將香港帶向自殘、由盛轉衰的局面,並引述有民調指逾七成人認為應立即退場,促請「佔領」者尊重民意。不過,「新民主同盟」議員任啟邦即場提出修訂,要求加入「一人一票提名特首」、「落實真普選」等字句,又無厘頭地加上「打擊隨街便溺、聘用黑工」字眼,區議會主席張學明以修訂與原動議內容矛盾為由拒絕接納。

張學明在發言時表示,香港的政制發展必須按照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香港政改問題的決定辦事, 並重申「公民提名」違反了香港基本法,又批評反對派以「公民抗命」為名違反法庭的臨時禁制令,是破壞法治,並促請他們勿「疆磻}心」做事。

「佔領」者視法治如無物挨批

民建聯議員李國英直言,香港已進入「無政府狀態」。所謂「公民抗命」令人心寒,有人視法治如無物,聲稱要爭取人人平等,實質是自己「高人一等」,「令全世界對香港的法治(信心)有動搖。」

民建聯議員黃容根認為,「佔領」行動旨在奪取特區政府管治權,「無論邊個做特首,都叫人下台」,又指有漁民因「佔領」行動損失五成生意,怒斥反對派「斷香港人米路」。

民建聯議員黃碧嬌批評,「佔領」者只是「口講民主,實質專橫」,「鍾意點就點」,對其他市民毫不尊重。她擔心「佔領」將香港推向分裂,質疑反對派想在香港搞「港獨」。

民建聯議員林泉指,「佔領」行動已變得愈來愈暴力,質問在場的反對派議員,所謂「和平佔中」去了哪裡,「學生茼瞴y和平佔中』的T恤,就可以公然違法,香港變了咩日子?」

區議會副主席文春輝質疑,「佔領」是挑戰國家主權的行為,以「公民抗命」為名另起爐灶,阻礙特首普選落實,並批評「佔領」破壞社會秩序,已呈失控狀態。 不過,任啟邦聲言「公民抗命」是「公義的」,反稱「佔領」行動是政府「迫出來」。建制派議員余智榮質問任,是否有到過「佔領」前線,「定係得個講字,叫學生去死?」他又指,反對派政黨及政團收受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巨額捐款,質疑有人是收錢「佔領」。

經歷近兩小時辯論,動議最終以21票贊成、3票反對下通過。

相關新聞
佔中內幕揭秘系列( 之一 ) (圖)
外部勢力策動港版顏色革命 證據確鑿 (圖)
美國策動「顏色革命」三部曲及十二招
美「小冊子」教路「佔中」 (圖)
粵港簽五協議 促服貿自由化 (圖)
胡春華: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施政 (圖)
推動香江步入「海上絲路」
相識相熟 毋須自我介紹
CY:兩地樂見早通滬港通 (圖)
特首明赴京出席亞太經合會議
76.8%港人挺警需要時清場 (圖)
特稿:民建聯「為民陳情」訴苦水 (圖)
大埔區會撐「讓市民回復正常生活」 (圖)
反對派以葉繼歡喻「佔領」者
葉太批通識科膚淺是「A貨」 (圖)
通識會:考卷重政治 影響教學
陳繁昌勉科大生 勿隨波逐流 (圖)
「大聯盟」請願 促港大「炒戴」
顧明均:迫人接受政見 絕非民主
閃光燈狂射眼 圖迫警誤開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