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澄清通識檢討與「佔」無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近日通識科檢討問題廣受關注,教育局昨發表「政策正面睇」文章,再次澄清檢討與「佔中」無關,而是整體新高中學制中期檢討既有的一部分。而局方將於11月底開始向學校進行諮詢,預計於明年7月公布中期檢討的最終方案和長遠發展方向,會繼續以學生學習為本、專業原則及廣納持份者意見作為檢討的核心精神 。

教育局表示,通識科強調知識建構和運用,旨在培育學生能融會貫通地運用各種知識,多角度理解問題,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人生方向。在學習過程中,學生會採用跨學科議題探究,但過程不應取代目標。而通識科作為核心科目的任務,是要培育學生在各層面成為有見識、負責任、懂尊重、能明辨的終身學習者和公民。課程與評估的檢討,亦應以此為重要指標。

當局指現時通識科尚有優化空間,局方會以開放和實事求是的態度,就課程宗旨的實踐、課程內容的均衡闊度和深度、初中時的知識基礎、過去公開試有否偏側和對課程和學與教的影響等各界關注事項作仔細檢討。

相關新聞
港人英語水平跌 京津滬首度超前 (2014-11-14) (圖)
科大突破光電轉化 太陽能手機有望 (2014-11-14) (圖)
教局澄清通識檢討與「佔」無關 (2014-11-14)
2022年僅2,000學生可爭 自資院校汰弱留強 (2014-11-14) (圖)
走進世界名校:居德「搵樓」需留意網上平台好介紹 (2014-11-14)
自資校「賺」留位費 理大專院409萬稱冠 (2014-11-13) (圖)
本學年部分「淨袋」留位費較多自資院校 (2014-11-13) (圖)
本學年收生率較低自資院校 (2014-11-13) (圖)
副學位收生不足 能仁錄6%培正叫停 (2014-11-13) (圖)
教局:學國情非單靠中史科 (2014-11-13)
科大3員工獲傑出服務獎 (2014-11-13) (圖)
校園放大鏡:香港真光書院 邀司徒永富談人生 (2014-11-13) (圖)
大學可持續發展系列:「8Bin筒」回收塑膠 教院冀社區推廣 (2014-11-12) (圖)
各師各法:盼釋大眾誤解 改變回收習慣 (2014-11-12) (圖)
何大一柯清輝余國春膺城大榮譽博士 (2014-11-12) (圖)
會展學教博覽 教院推自閉症教材 (2014-11-12) (圖)
面書論「佔」爆粗 理大生遭投訴 (2014-11-12)
好人好事:中大肌萎生爭分奪秒亞殘運摘金 (2014-11-12) (圖)
怪獸家長「超記仇」 小六翻小一舊賬 (2014-11-11) (圖)
教局研「貨櫃課室」可行性 (2014-11-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