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大一柯清輝余國春膺城大榮譽博士


放大圖片

■對於獲頒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余國春(左五)表示相當榮幸和興奮,感謝城大及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香港城市大學昨日舉行學位頒授典禮,同時由該校副監督梁乃鵬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愛滋病研究權威何大一、中策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柯清輝及裕華集團主席兼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國春,以表揚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的貢獻。何大一代表各榮譽博士致辭時提到成功要素,包括要有熱忱、卓越的執荂B有勇氣作出大膽決定、並肯適度冒險等品質,並分享了一句傳統日本諺語:「有遠見而無行動,等於做夢;有行動而無遠見,等於噩夢。」

典禮上,何大一獲頒授榮譽理學博士、柯清輝為榮譽社會科學博士、余國春則獲頒授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以表揚3人在不同界別上的卓越貢獻。出席儀式的嘉賓還有校董會主席胡曉明、校長郭位等。

何大一:有行動無遠見等於噩夢

何大一代表各榮譽博士致辭時表示,感謝校方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並談到成功各項要素。他說:「在計劃與操作、策略與執行、願景與行動之間,要取得一個適當的平衡,這一點很重要。」他建議無論大家屬於哪一個專業範疇,都要為自己安排安靜的時刻,細細思考,制定策略,否則「有遠見而無行動,等於做夢;有行動而無遠見,等於噩夢」。

余國春寄語青年貢獻國家

對於獲頒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余國春表示,十分榮幸和興奮,衷心感謝城大及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他指會繼續積極參與教育的發展,讓年輕一代打好教育基礎,從而找到興趣,並建立正確價值觀。他寄語年輕人保持傳統的拚搏精神,日後貢獻社會,令國家興旺。

郭位鼓勵畢業生積極參與校友活動,期望他們事業有成後,向學弟學妹傳授經驗與學識。

相關新聞
大學可持續發展系列:「8Bin筒」回收塑膠 教院冀社區推廣 (2014-11-12) (圖)
各師各法:盼釋大眾誤解 改變回收習慣 (2014-11-12) (圖)
何大一柯清輝余國春膺城大榮譽博士 (2014-11-12) (圖)
會展學教博覽 教院推自閉症教材 (2014-11-12) (圖)
面書論「佔」爆粗 理大生遭投訴 (2014-11-12)
好人好事:中大肌萎生爭分奪秒亞殘運摘金 (2014-11-12) (圖)
怪獸家長「超記仇」 小六翻小一舊賬 (2014-11-11) (圖)
教局研「貨櫃課室」可行性 (2014-11-11) (圖)
李嘉誠基金邀百師生訪以國企業 (2014-11-11) (圖)
吳克儉講故事 析生涯規劃重要 (2014-11-11) (圖)
「職」說普通話:粵動物詞彙 多貶義咪亂用 (2014-11-11) (圖)
好人好事:鐵窗苦讀終有成 盼擁至親做好人 (2014-11-10) (圖)
個案一:曾綁架殺人 求學路兜轉14載 (2014-11-10)
求學路漫:克服重重困難 在囚者終圓夢 (2014-11-10) (圖)
個案二:化身「書蟲」文字淨化心靈 (2014-11-10) (圖)
鼓勵進修:懲教署支援學業 3年9人膺學士 (2014-11-10)
大學可持續發展系列:浸大生「摷垃圾」揪出校內「大撠迭v (2014-11-07) (圖)
特寫:環保達人:堅持「應用則用」 (2014-11-07) (圖)
造大個餅: 想了解到「唻降窗v 「先鋒」盼傳薪火 (2014-11-07) (圖)
好人好事:失明不失希望 展能童獲獎學金 (2014-11-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