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會展學教博覽 教院推自閉症教材


放大圖片

■何福全。李穎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第五屆「學與教博覽」將於12月11日至13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年規模屬歷年最大,有近200個來自內地、新加坡、芬蘭等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來港設立攤位。當中,香港教育學院重點推廣該校專門為自閉症學生研發的電子教材,該學習軟件透過60多個不同情景,教導自閉症學童學習理解別人表情,改善社交技巧。

「學與教博覽」主辦機構香港教育城昨日舉行傳媒午餐會,介紹博覽詳情。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表示,去年博覽吸引超過7,200名教育及科技業界人士參加,今年博覽包括主題演講及研討會,學者及專家將來港分享各地教育趨勢及政策,活動免費入場,有興趣者可先到www.LTExpo.com.hk登記。

學習軟件個人化 19小學試用

教院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助理教授何福全,有十多年研究自閉症學童教材經驗。他指自閉症學生很多時未能了解他人想法,也無法作出適當回應。他由2000年開始研發自閉症學童相關教材,現已有成果,並將在博覽展示。該軟件設定60多個情景,可教導自閉症學童學習理解別人表情,改善人際溝通技巧,現有約19間小學試用。有份試用教材的道慈佛社楊日霖紀念學校,社工江敏盈指,這學習軟件可做到個人化,並有效地讓自閉症學童認識他人表情及情緒變化。

相關新聞
大學可持續發展系列:「8Bin筒」回收塑膠 教院冀社區推廣 (2014-11-12) (圖)
各師各法:盼釋大眾誤解 改變回收習慣 (2014-11-12) (圖)
何大一柯清輝余國春膺城大榮譽博士 (2014-11-12) (圖)
會展學教博覽 教院推自閉症教材 (2014-11-12) (圖)
面書論「佔」爆粗 理大生遭投訴 (2014-11-12)
好人好事:中大肌萎生爭分奪秒亞殘運摘金 (2014-11-12) (圖)
怪獸家長「超記仇」 小六翻小一舊賬 (2014-11-11) (圖)
教局研「貨櫃課室」可行性 (2014-11-11) (圖)
李嘉誠基金邀百師生訪以國企業 (2014-11-11) (圖)
吳克儉講故事 析生涯規劃重要 (2014-11-11) (圖)
「職」說普通話:粵動物詞彙 多貶義咪亂用 (2014-11-11) (圖)
好人好事:鐵窗苦讀終有成 盼擁至親做好人 (2014-11-10) (圖)
個案一:曾綁架殺人 求學路兜轉14載 (2014-11-10)
求學路漫:克服重重困難 在囚者終圓夢 (2014-11-10) (圖)
個案二:化身「書蟲」文字淨化心靈 (2014-11-10) (圖)
鼓勵進修:懲教署支援學業 3年9人膺學士 (2014-11-10)
大學可持續發展系列:浸大生「摷垃圾」揪出校內「大撠迭v (2014-11-07) (圖)
特寫:環保達人:堅持「應用則用」 (2014-11-07) (圖)
造大個餅: 想了解到「唻降窗v 「先鋒」盼傳薪火 (2014-11-07) (圖)
好人好事:失明不失希望 展能童獲獎學金 (2014-11-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