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致函主席促申禁令停「佔」保立會


放大圖片

■「佔鐘」示威者昨日凌晨暴力衝擊立法會,打破大樓的玻璃門,圖為受到衝擊的立會大樓玻璃嚴重破裂。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建制派議員昨日致函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昨日暴徒衝擊立法會大樓的目的,是為了「佔領議會」,而立法會會議已因衝擊事件被迫延期,建制派議員對現時情況十分憂慮,既擔心人身安全,也擔心立法會遭到破壞,故此致函主席表達關注,並要求加強保安,及要求行管會申請禁制令或以其他措施結束「佔領」。

馬逢國責暴力阻撓議會運作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昨日代表全體建制派議員宣讀致曾鈺成的信件內容。他們要求行政管理委員會從速申請禁制令或以其他措施,要求「佔領」者撤離,恢復立法會的正常運作。

他們表示,立法會早前受一批暴徒暴力衝擊,傳媒畫面所見,立法會大樓的玻璃門被暴徒使用鐵馬連環撞擊,造成嚴重的毀壞,有暴徒更經破毀的玻璃門闖入大樓內;而緊急出口也被暴徒破壞。由傳媒報道所知,暴徒的目的是以暴力、非理性的手段「佔領」立法會,阻止議會正常運作,而今次暴徒使用暴力的程度,及對立法會造成的破壞,均遠超過往的衝擊行為,立法會保安能力再度響起危急警號。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並表達了他們對事件的憂慮,指今次已是立法會再一次因非法「佔領」道路事件引起的保安問題,被迫將會議延期,也擔心衝擊行動會持續,造成立法會大樓設施更大的破壞和威脅立法會內人員的人身安全。故他們致函曾鈺成,促請行管會加強立法會的保安能力,包括加建保安設施。

梁君彥:有需要清場 陳健波:容忍是懦弱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君彥表示,有示威者聲稱要阻礙議員開會,涉嫌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希望行管會能向法庭申請禁制令,增加阻嚇力,令示威者撤離。他又認為,佔據不能永遠持續,有需要清場,需要保障立法會內所有人員的安全。

行管會成員、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坦言,由於行管會中有5名積極參與「佔領」行動的反對派議員,故要在行管會中採取行動比較困難。不過,他強調,如繼續容忍「佔領」行動,是懦弱的行為。

相關新聞
夜砸立會 「熱血」幹將打頭陣 (圖)
盤據「佔旺區」 抗警「爛頭卒」 (圖)
刑毀立會 六暴徒落網 (圖)
政府強烈譴責:絕不容忍暴力 (圖)
立會秘書長邀入大樓 警:「佔」者阻路須繞道
建制派議員譴責暴徒促拘「三丑」 (圖)
致函主席促申禁令停「佔」保立會 (圖)
各界:反對派助長暴力豈能卸責 (圖)
近83%促停「佔」 68%想即「清場」 (圖)
王晶批行家「養恐龍咬人」 (圖)
習近平:冀中新共繪兩國關係新藍圖 (圖)
衝立會阻新東北撥款 中四男生判感化
16歲學生暑假運毒 賺3,000囚逾11年
國務院十措施 緩解融資高成本 (圖)
中梵主教任命協議近達成 今年底明年初料梵答覆
十一幼童夢斷滾滾黃沙 (圖)
降雪7呎半 半個美國被埋 (圖)
瑞士增金儲公投 或衝擊全球金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