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降雪7呎半 半個美國被埋


放大圖片

■水牛城一大幅「雪牆」就是「大湖效應」造成。美聯社

一股比往年早的寒流自上周末起突然侵襲美國,全美50個州的氣溫前日一度同時跌至攝氏零度以下,打破多個11月最低溫紀錄。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表示,全國50.2%地區被積雪覆蓋,其中位於五大湖區以南的紐約州等地,更因為「大湖效應」出現大雪,部分地區24小時降雪量可能達7.5呎(約2.3米),不少居民昨日一早醒來均被高過窗戶的積雪大嚇一跳。

自上周六起,寒冷天氣已導致全美最少20人死亡,單是水牛城就錄得5死,包括一名連人帶車被15呎厚積雪埋住的46歲男子。NWS表示,類似寒潮一般在12月底至2月的隆冬才出現,今次較平均早了一整個月,預測可能至本周末天氣才會好轉,但中西部及洛磯山脈北部山區仍然寒冷。

3天下一年雪 紐約州10縣緊急狀態

降雪最嚴重的地區是紐約州西部、毗鄰安大略湖及伊利湖一帶,報道形容個別地區3天內所下的雪,相當於以往一年總降雪量。

位於伊利湖東端的水牛城前日起全市白濛濛一片,約600戶昨晨起沒有電力供應,市長形容是40年來未曾見過的現象。鄰近伊利縣積雪亦達5呎,紐約州州長科莫宣布10個縣進入緊急狀態,並派出150名國民警衛軍協助受災居民。該州約225公里長的高速公路路段因積雪封閉,約150輛車被困。

38年來最凍 北歐客呻冷如丹麥

在平時相對和暖的佛羅里達州,北部城市克羅斯城氣溫昨日凌晨跌穿冰點,巴拿馬城等西北部地區氣溫預計亦會跌至零下5度,有居民坦言吃不消。氣候較和暖的邁阿密前日亦錄得14度最低溫,遠低於平均的21度。以全國計,前日是1976年以來美國11月最寒冷的一天。

密歇根州同樣因鄰近五大湖而遭遇大降雪,由於風雪猛烈,機場多班航班取消。北卡羅來納州宣布山區學校停課,佐治亞州氣溫明顯下降,亞特蘭大前日最低溫跌至零下4度,有來自北歐丹麥哥本哈根的旅客也不禁表示,當地冷得「像丹麥一樣」。■《今日美國報》/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相關新聞
夜砸立會 「熱血」幹將打頭陣 (圖)
盤據「佔旺區」 抗警「爛頭卒」 (圖)
刑毀立會 六暴徒落網 (圖)
政府強烈譴責:絕不容忍暴力 (圖)
立會秘書長邀入大樓 警:「佔」者阻路須繞道
建制派議員譴責暴徒促拘「三丑」 (圖)
致函主席促申禁令停「佔」保立會 (圖)
各界:反對派助長暴力豈能卸責 (圖)
近83%促停「佔」 68%想即「清場」 (圖)
王晶批行家「養恐龍咬人」 (圖)
習近平:冀中新共繪兩國關係新藍圖 (圖)
衝立會阻新東北撥款 中四男生判感化
16歲學生暑假運毒 賺3,000囚逾11年
國務院十措施 緩解融資高成本 (圖)
中梵主教任命協議近達成 今年底明年初料梵答覆
十一幼童夢斷滾滾黃沙 (圖)
降雪7呎半 半個美國被埋 (圖)
瑞士增金儲公投 或衝擊全球金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