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一幼童夢斷滾滾黃沙


放大圖片

■被壓扁的「黑校車」內可以清晰看到幼童軀體。 本報山東傳真

山東8座車超載肇禍 大貨車撞「黑校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宇軒 山東報道)山東省蓬萊市潮水鎮未啟用的煙台新機場連接路,昨日發生一起大貨車與一輛麵包車相撞事故,造成12人死亡,包括11名幼童,3人受傷。據官方消息稱,麵包車為幼兒園僱用的「黑校車」,相關人員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警方核實,昨日的車禍造成3名幼童及1名司機當場死亡,另外8名幼童搶救不治死亡。目前,3名輕傷在醫院接受救治的幼童無生命危險。另有消息稱,事故中的麵包車與一輛運沙大貨車逆向行駛時,運沙車側翻把麵包車掩埋,造成慘劇。有目擊者稱,被壓扁的麵包車為潮水鎮一所民營幼稚園所僱用,事發時正接送十餘名兒童上學。該說法也得到官方證實,麵包車是用來接送幼稚園孩子的。

據悉,該麵包車為8座車,但事故發生時車內乘客為15人,可見該車存在嚴重的超載嫌疑。有媒體根據車牌查詢到的車輛信息顯示,涉事麵包車為2013年1月登記上牌,型號為長安SC-6418D4,登記的車主為1967年出生的郭某某。事故中遇難人員為附近道頭村、小雪村、大雪村村民。

肇事道路未正式啟用

常年在潮水鎮工作的齊先生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發生事故的潮水鎮四村機場連接線是剛剛建好的道路,雖未正式啟用,但在一個月前就已經有附近的車輛使用行駛。齊先生的工作單位距離事故地點僅2公里,一周前齊先生也在該路段上行駛過一次。據齊先生透露,目前路上還未設置紅綠燈,路面上也沒有明顯禁行標誌。雖然行駛在該路線上的車並不多,但是車輛的行駛速度都很快,大概都在時速90公里左右。

相關新聞
夜砸立會 「熱血」幹將打頭陣 (圖)
盤據「佔旺區」 抗警「爛頭卒」 (圖)
刑毀立會 六暴徒落網 (圖)
政府強烈譴責:絕不容忍暴力 (圖)
立會秘書長邀入大樓 警:「佔」者阻路須繞道
建制派議員譴責暴徒促拘「三丑」 (圖)
致函主席促申禁令停「佔」保立會 (圖)
各界:反對派助長暴力豈能卸責 (圖)
近83%促停「佔」 68%想即「清場」 (圖)
王晶批行家「養恐龍咬人」 (圖)
習近平:冀中新共繪兩國關係新藍圖 (圖)
衝立會阻新東北撥款 中四男生判感化
16歲學生暑假運毒 賺3,000囚逾11年
國務院十措施 緩解融資高成本 (圖)
中梵主教任命協議近達成 今年底明年初料梵答覆
十一幼童夢斷滾滾黃沙 (圖)
降雪7呎半 半個美國被埋 (圖)
瑞士增金儲公投 或衝擊全球金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