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鄰家女述驚魂一爆:門爛濃煙湧入屋


放大圖片

■受傷消防員等待送院救治。劉友光 攝

「事前一兩個小時已聞到氣味......」居住爆炸單位毗鄰的12歲小鄰居女童伍嘉欣昨日說,她事前雖有聞到氣味,但一直未見有人理會,及後當她獨自一人在家練習毛筆書法時,突然聽到一下爆炸巨響,家中「有好多嘢都冧咗落嚟,鞋櫃嘅玻璃門跌咗落嚟,(大門)個鎖都爛埋......」。由於大門扣被震爛,大量濃煙由門隙處湧入屋,她慌忙致電居住黃大仙區的婆婆求救,待10多分鐘後才見消防員到來救助。

致電婆婆求援 幸獲消防救出

女童的婆婆陳女士表示,孫女本與父母、弟弟及家傭同住,但事發時父母外遊,弟弟與傭人外出未歸,故僅她一人在家,接獲孫女電話後,陳婆婆立即查問她有沒有受傷,又茖鋮毛巾掩鼻及關好大門,由於孫女指大門已毀爛,並不斷有濃煙湧入,陳婆婆馬上截乘的士趕往現場,惟至樓下時已無法上樓,幸在警員協助下,證實孫女早前已獲消防員抱同其愛犬疏散落樓,但屋內仍留下2隻貓,由於擔心孫女受傷或受驚,陳婆婆乘救護車往醫院檢查。

額頭受傷的梁先生(約30多歲)則表示,自己當時經過美映樓對開,突然驚聞樓上「嘭」一下巨響,心知發生爆炸,大量碎片隨即飛撒而下,他立即以雙手護頭,頭也不敢抬的奔走躲避,到安全位置後始敢抬頭察看,發現肇事爆炸單位窗口有煙冒出,未見火光,並在此時發現自己右邊額頭已被玻璃碎片割傷。

居住大廈19樓的梁小姐表示,她事發時正在19樓的升降機大堂等候升降機落樓,突驚聞「嘭」一下巨響,升降機門隙有煙塵冒出,當場將她嚇退數步,初時以為有升降機下墜意外,及後落樓始知11樓發生氣體大爆炸,大批居民已疏散到對開空地。

夫婦外出用膳 避劫呼「好彩」

居住爆炸單位斜對面的鄺太表示,由於丈夫不良於行,故夫婦甚少出街,事發時按平日習慣應正準備午膳,但昨日夫婦突心血來潮落樓外出用膳,折返時才知發生氣體大爆炸,夫婦暗叫「好彩」。由於無法上樓,未知寓所受損程度,只好聯絡兒子另作安頓。

石硤尾h居民服務中心社工陳國偉則指,爆炸時相信現場500米範圍的居民都聽到非常大的爆炸巨響,居民當時都很緊張及驚慌,部分更加驚到哭起來。由於事後不少長者對事件感到擔心,加上未能返回寓所休息,遂立即開放石硤尾社區會堂及鄰舍社區中心供有需要市民休息。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相關新聞
石硤尾邨氣體巨爆 消防破門9傷6危殆 (圖)
特稿:鄰家女述驚魂一爆:門爛濃煙湧入屋 (圖)
特首探望受傷消防盼速康復 (圖)
多人傷頭疑未戴裝備 處方:有訂安全指引 (圖)
專家:破門「惹火」易爆炸
喉甩遺士巴拿 疑有人放氣自殺 (圖)
近年嚴重煤氣爆炸事件簿
社署設臨時中心助居民 (圖)
各界批肥黎「佔」黑亂港 賊喊捉賊 (圖)
特稿:最少2億元物資來歷不明
包致金:無人能以「公民抗命」辯解違法 (圖)
旺角周內清障 倘現暴力警果斷執法
學者批戴耀廷「擺上^」論
李慎明:「佔」預演西方在華搞「顏色革命」 (圖)
葉國謙:外國有人望港流血清場
何濼生:論政制應「對事不對人」 (圖)
又有「學民」義工稱被拒進內地
張超雄死撐糾察隊保「治權」
羅太:友憂痗諞C「當家作主」擬移民
發叔引《通鑑》 籲勿隨波逐流毀根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