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探望受傷消防盼速康復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日率領多位官員到醫院探望受傷的消防員,並強調非常重視事件,會全面調查肇事原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文森)石硤尾h昨日發生的氣體爆炸事故,導致9名消防員受傷,其中6人危殆,特首梁振英在事發後到廣華醫院探望受傷的消防員。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今次事件,並會全面調查肇事原因。消防處昨晚公布,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包括洩漏氣體及爆炸的原因、滅火救援程序上有無失誤,及為何會造成大量消防員嚴重受傷等。

梁振英與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消防處處長黎文軒等一行10多人,於昨日下午約4時25分到達廣華醫院探望受傷的消防員。他先到7樓的燒傷部,探望其中一個在是次氣體爆炸中燒傷的消防員,在逗留5分鐘至10分鐘後轉到5樓的深切治療部,探望2名傷勢較重的消防員。同日下午5時40分,各人乘車前往瑪嘉烈醫院探望剛做完手術、傷勢最重的梁姓消防總隊目。

梁振英在離開瑪嘉烈醫院時表示,事件共造成9名消防員受傷,其中6人情況危殆。他希望受傷的消防員在醫護人員的全力搶救下,能夠盡快度過危險時期,盡快康復,並強調特區非常重視是次事件,會全面調查肇事原因,而醫管局的醫生及護士正全力搶救傷者,社會福利署也啟動了地區支援小組工作,循多方面協助受影響人士。

福利部門助家屬解困

黎文軒表示,他對事件表示非常難過,福利部門已聯絡家屬將提供一切協助,而消防處已成立專案小組,將聯同西九龍重案組合力徹查案件,包括洩漏氣體原因、爆炸原因、死者死因、滅火救援程序上有無失誤、為何會造成大量消防員嚴重受傷,及保護衣物、工具及處理程序是否有提升及改善空間。

消防處助理處長吳偉強補充,由於9名消防員俱告受傷,許多細節包括當時執行任務的消防員的破門情況,各人身處的確實位置,以及是否涉及電話或按鐘等產生火花引發爆炸等,均需專案小組稍後向受傷的消防員錄取口供調查。

副總長等組成專案小組

消防處昨晚宣布,調查是次事件的專案小組,由副消防總長、高級消防區長及助理消防區長組成,主要調查關氣體洩漏的原因、爆炸原因、滅火救援的程序,及引致多人受傷的原因,並檢視滅火救援程序。消防處已邀請了政府化驗所和機電工程署轄下的氣體標準事務處協助調查工作。

相關新聞
消防破門9傷6危殆 (圖)
特稿:鄰家女述驚魂一爆:門爛濃煙湧入屋 (圖)
特首探望受傷消防盼速康復 (圖)
特稿:多人傷頭疑未戴裝備 處方:有訂安全指引 (圖)
專家:破門「惹火」易爆炸
喉甩遺士巴拿 疑有人放氣自殺 (圖)
近年嚴重煤氣爆炸事件簿
社署設臨時中心助居民 (圖)
各界批肥黎「佔」黑亂港 賊喊捉賊 (圖)
特稿:最少2億元物資來歷不明
包致金:無人能以「公民抗命」辯解違法 (圖)
旺角周內清障 倘現暴力警果斷執法
學者批戴耀廷「擺上^」論
李慎明:「佔」預演西方在華搞「顏色革命」 國安論壇料軟實力遏制發展中國家趨增 (圖)
葉國謙:外國有人望港流血清場
何濼生:論政制應「對事不對人」 (圖)
又有「學民」義工稱被拒進內地
張超雄死撐糾察隊保「治權」
羅太:友憂痗諞C「當家作主」擬移民
發叔引《通鑑》 籲勿隨波逐流毀根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