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又有「學民」義工稱被拒進內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再有一名「學民思潮」的學生義工聲稱被內地拒絕入境。另一名曾因「佔領」被捕的浸會大學學生前晚也被拒絕進入內地。

該名聲稱被拒進入內地的「學民思潮」義工黃定華就讀中四。「學民思潮」昨晚發出聲明,稱黃定華昨日「回鄉探親」,經落馬洲口岸進入內地,但在過境期間被海關帶進房間45分鐘,後被有關當局告知不能入境。

聲明續稱,兩名公安當時並無解釋黃定華被拒入境的原因,但在房間替黃同學拍照,及詢問他就讀甚麼學校以及到內地的目的。一名公安問另一名公安,到底黃定華是否有犯罪紀錄,該名公安則向提問的公安回以「中環」二字。最後,公安交還證件時,則提醒黃定華同學這段時間不要「回鄉探親」。

浸會大學編委會昨日也在facebook稱,曾於今年7月2日參加「佔領遮打道」集會而被捕的浸大「罷課委員會」成員、傳理學院學生鄺同學,前晚在深圳灣關口被關員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入境,並向他稱「被拒入境原因你本人是知道的」。

浸大生稱「祭祖」 帶「分離主義」劇本

他稱自己只是「回鄉祭祖」,並無政治目的,但承認關員在搜查他的個人物品時發現一份由他創作的「劇本手稿」,其中有「極權政府」、「分離主義」等字眼,其手機內也儲存了「佔中」發起人宣布「提早佔中」的片段。

「學民」召集人黃之鋒昨晚稱,當局希望香港年輕學生愛國,但就接二連三有站在前線或擔當支援角色的學生不能到內地,「只會令香港年輕學生對國家認同感每況愈下。」他並將矛頭指向特區政府,稱特區政府向內地有關部門提供了他們的「黑名單」,並要求當局「交代」。

相關新聞
消防破門9傷6危殆 (圖)
特稿:鄰家女述驚魂一爆:門爛濃煙湧入屋 (圖)
特首探望受傷消防盼速康復 (圖)
特稿:多人傷頭疑未戴裝備 處方:有訂安全指引 (圖)
專家:破門「惹火」易爆炸
喉甩遺士巴拿 疑有人放氣自殺 (圖)
近年嚴重煤氣爆炸事件簿
社署設臨時中心助居民 (圖)
各界批肥黎「佔」黑亂港 賊喊捉賊 (圖)
特稿:最少2億元物資來歷不明
包致金:無人能以「公民抗命」辯解違法 (圖)
旺角周內清障 倘現暴力警果斷執法
學者批戴耀廷「擺上^」論
李慎明:「佔」預演西方在華搞「顏色革命」 國安論壇料軟實力遏制發展中國家趨增 (圖)
葉國謙:外國有人望港流血清場
何濼生:論政制應「對事不對人」 (圖)
又有「學民」義工稱被拒進內地
張超雄死撐糾察隊保「治權」
羅太:友憂痗諞C「當家作主」擬移民
發叔引《通鑑》 籲勿隨波逐流毀根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