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批肥黎「佔」黑亂港 賊喊捉賊


放大圖片

■有報道指,有人向香港多個黑幫「泵水」,召集旗下的「c」進駐各「佔領區」。圖為旺角「佔領區」情況。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壹傳媒集團主席兼反對派「金主」黎智英,被傳媒揭發他連日在金鐘「佔領區」與懷疑黑社會中人會面,更言談甚歡,令公眾懷疑有人一直在各「佔領區」引入「黑勢力」,製造混亂。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昨日批評,反對派早前聲稱「警黑勾結」,令人懷疑他們是在「賊喊捉賊」,而「佔領」搞手明知「佔領區」已是「三山五嶽」的聚腳點,仍煽動年輕學生留守是不負責任的。他們呼籲「佔領」者盡快撤離,以免被「叛黨逆賊」繼續利用。

黑幫涉介入「佔領」早前已有跡可尋。身為「江湖中人」的「盲亨」詹昌盛,在10月5日凌晨3時突然在旺角「佔領區」附近徘徊,並以手機拍攝現場的路障及「佔旺」者。翌日,他被指動員手下將多部跑車泊在旺角「佔領區」各個路障前堵塞馬路。10月8日, 黎智英屬下的《蘋果日報》「獨家專訪」了「盲亨」,「澄清」他並無動員跑車組成路障,而是他的朋友「自發」去「保護學生」。

周內三晤江湖人 「泵水」派「嚫」進駐

有傳媒昨日揭發,黎智英在金鐘「佔領區」公然與懷疑為黑社會中人一周內三次會面,且言談甚歡,其中一次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更在座。報道又引述消息指,有人向香港多個黑幫「泵水」,運送包括卡板等物資到「佔領區」,甚至召集旗下的「嚫」進駐各「佔領區」。

王敏剛:黎涉結「黑」亂港不奇怪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黎智英是國家的「叛黨逆賊」,故對對方涉嫌勾結「黑勢力」亂港不感奇怪,而黎智英旗下媒體多次聲稱「國安部安排江湖中人協助清場」之說,更是在顛倒是非黑白。

他說,「這些都是他的日常工作,我相信中央及特區政府都好清楚明白,所以為免有人趁亂生事,警方處理違法行動時一直表現克制,而過去幾個星期,愈來愈多香港市民亦看清楚所謂『佔領』運動的背後。」

王敏剛坦言,「佔領」亂局持續50多天,大家都明白行動本質,根本是外國政府利用所謂民間組織協助香港反對派顛覆中央及特區政府,但不少留守「佔領區」的青年學生徒有激情,卻「盲了眼」。他希望年輕人不要再被人利用,與叛逆自己國家民族的逆賊同道。

黃國健:「警黑勾結」報道荒謬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批評,反對派及壹傳媒集團等一直聲稱「政黑勾結、警黑勾結」,但黎智英卻被揭發與「黑勢力」關係密切,明顯是「賊喊捉賊」,令人「啼笑皆非」。

他相信,「黑勢力」滲入「佔領區」已非今天的事,「三山五嶽,各路人馬早已令『佔領區』亂七八糟,但『佔中』搞手明知這情況,仍然呼籲年輕學生繼續留守,是非常不負責任。」

由於「佔領區」人事愈趨複雜,黃國健相信,警方在配合執達吏執行禁制令時,會判別有背景的激進者與年輕學生,以免觸發其他爭議。

梁美芬:形勢複雜風險高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隨茼雀ЖC揭發黎智英與懷疑為黑幫中人多次在「佔領區」會面後,整個「佔領」行動已經變得非常複雜。

她認為,整個行動本來就有大筆資金在背後支持,現在再加上有複雜背景者滲入,市民再參與此行動將須承受更高的風險,甚至有可能要承擔刑事或民事責任,故她呼籲「佔領」者盡早離去,不要再相信蠱惑人心的說話,讓社會回歸理性討論。

何濼生:「佔」搞手涉「黑」令情況惡化

「幫港出聲」召集人、嶺南大學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濼生認為,「佔領」領袖涉嫌與「黑勢力」交往,肯定會令情況惡化,尤其是黎智英曾被揭發與外國政要見面,在「佔領」上又具重要角色,他理應要避嫌,以免引起外界聯想。

他也關注到「佔領者」良莠不齊,甚至有指有人在「佔領區」內吸毒,「你不會知在帳篷內他們做甚麼,甚麼犯法的事情也有可能發生。」

相關新聞
石硤尾邨氣體巨爆 消防破門9傷6危殆 (圖)
特稿:鄰家女述驚魂一爆:門爛濃煙湧入屋 (圖)
特首探望受傷消防盼速康復 (圖)
多人傷頭疑未戴裝備 處方:有訂安全指引 (圖)
專家:破門「惹火」易爆炸
喉甩遺士巴拿 疑有人放氣自殺 (圖)
近年嚴重煤氣爆炸事件簿
社署設臨時中心助居民 (圖)
各界批肥黎「佔」黑亂港 賊喊捉賊 (圖)
特稿:最少2億元物資來歷不明
包致金:無人能以「公民抗命」辯解違法 (圖)
旺角周內清障 倘現暴力警果斷執法
學者批戴耀廷「擺上^」論
李慎明:「佔」預演西方在華搞「顏色革命」 (圖)
葉國謙:外國有人望港流血清場
何濼生:論政制應「對事不對人」 (圖)
又有「學民」義工稱被拒進內地
張超雄死撐糾察隊保「治權」
羅太:友憂痗諞C「當家作主」擬移民
發叔引《通鑑》 籲勿隨波逐流毀根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