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叔引《通鑑》 籲勿隨波逐流毀根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違法「佔領」行動不得民心,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昨日引用《資治通鑑》,呼籲鄉村原居民要安分理性,不要隨波逐流破壞根基。

位於排頭村的沙田鄉事委員會新會址昨日舉行動土典禮。劉皇發在致辭時表示,國家的基本是人民,社會的基本是經濟民生,香港的基本則是「一國兩制」及香港基本法,這都是不可動搖的。

他指出,新界鄉民「愛國」、「愛港」、「愛鄉」,是一股重要的力量和基石。面對目前政治環境及「佔領」行動衝擊,他引用北宋司馬光《資治通鑑》中的「人心不搖,邦本自固」,呼籲鄉村原居民要安分制約及理性,不應該隨波逐流,破壞基石,並希望鄉議局成員團結一致,應付重重挑戰。

劉林:新界鄉委會撐反「佔中」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在同一場合致辭時表示,新界各鄉事委員會,包括沙田鄉事委員會一直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區政府按照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框架落實普選,並堅持「反暴力、反佔中、保法治」,有清晰理念及積極作為,在香港社會引發了正面反應。

相關新聞
消防破門9傷6危殆 (圖)
特稿:鄰家女述驚魂一爆:門爛濃煙湧入屋 (圖)
特首探望受傷消防盼速康復 (圖)
特稿:多人傷頭疑未戴裝備 處方:有訂安全指引 (圖)
專家:破門「惹火」易爆炸
喉甩遺士巴拿 疑有人放氣自殺 (圖)
近年嚴重煤氣爆炸事件簿
社署設臨時中心助居民 (圖)
各界批肥黎「佔」黑亂港 賊喊捉賊 (圖)
特稿:最少2億元物資來歷不明
包致金:無人能以「公民抗命」辯解違法 (圖)
旺角周內清障 倘現暴力警果斷執法
學者批戴耀廷「擺上^」論
李慎明:「佔」預演西方在華搞「顏色革命」 國安論壇料軟實力遏制發展中國家趨增 (圖)
葉國謙:外國有人望港流血清場
何濼生:論政制應「對事不對人」 (圖)
又有「學民」義工稱被拒進內地
張超雄死撐糾察隊保「治權」
羅太:友憂痗諞C「當家作主」擬移民
發叔引《通鑑》 籲勿隨波逐流毀根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