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者亂噏手套有「釘」 網上造謠屈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佔領」者唯恐天下不亂,造謠聲稱在「佔旺區」協助執行禁制令的警員配備疑內藏「尖頭鐵釘」、「銀色鋼片」的手套,擔心會用作攻擊「佔領」者。「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更聲稱該款手套「可以打死人」。警方昨日澄清指,警員手套是以皮革及塑膠物料製造的常規裝備。有網民批評「佔領」者散布謠言,惟恐天下不亂,「不如話警方會出死光手套啦!」

在網上討論區,多名「佔領」者,包括陳偉業等不約而同在社交網絡上,上載昨日協助執達主任執行臨時禁制令的前線警員配備厚橡膠手套的照片,聲稱警員動用「非常規武裝」,稱該膠手套內藏「鐵釘、鋼片」等,聲稱警員已配備隨時「打死人」的武裝。

警公關科澄清:是常規裝備

針對有關的網絡謠言,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昨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強調,警員佩戴的手套是以皮革及塑膠物料製造,是警務人員保護手部的常規裝備,又指警務人員會視乎實際情況和需要及風險評估後,配備不同裝備執勤。

網民:「唔識就唔好誤導公眾」

不少市民在討論區力撐警方,並批評「佔領」者顛倒是非,「雨傘不是武器,手套反而有攻擊性」、「傳媒最緊要就係令到警察乜牉佼く冇,得番一對手,對抗雨遮陣。」有網民指出,警員配備的手套是用作保護手指關節,「唔係新武器,唔識就唔好誤導公眾」,又揶揄「佔領」者不如指控警方「會出死光的手套」。

相關新聞
旺角日夜清障 拘80人 (圖)
旺角清障遇衝擊 3警傷 拘長毛 (圖)
「佔」者亂噏手套有「釘」 網上造謠屈警
大嚿煽他人留守 清障即「靜雞雞鬆人」 (圖)
各界:撐警執法 制止再「佔」 (圖)
口講反「篩選」 學聯也「篩選」 (圖)
傳升港大副校長陳文敏受質疑 (圖)
「佔」損經濟 聖誕「惱」人 (圖)
英議員干港事禁訪滬 外交部:盼英多做增互信事
焗買貴樓 僅14%人夠首期 (圖)
卓越獎學金助300尖子讀世界名校 (圖)
京港共識 完善合作機制 (圖)
無業長毛報復大家樂 潑液「大家慘」 (圖)
內地近四成曾有伴侶女性遭家暴 (圖)
張志軍:關注「九合一」選情 (圖)
「放生」殺黑人青年警 全美怒吼 (圖)
覺有威脅即可開槍 如免罪金牌 (圖)
中日寬鬆 亞洲央行減息壓力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