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散播「武裝暴動論」必成「過街老鼠」


楊正剛

「佔中」不得人心,最終被清場。但是「佔中」的搞手不甘失敗,沒有因為違法禍港的罪行向港人謝罪,反而變本加厲散播「武裝暴動論」。繼學聯頭頭岑敖暉宣揚「武裝抗爭」外,昨日生果日報又發表文章,特別引用愛爾蘭從英國分離的例子,恐嚇:「由愛爾蘭人爭取自治到搞獨立的歷史參照香港的情況,就知岑所言非虛。」這說明激進反對派已喪失理性和耐性,明目張膽地煽動暴動,欲仿傚恐怖組織「愛爾蘭共和軍」謀求「獨立」。香港不是愛爾蘭,「武裝暴動論」嚇不倒中央和特區政府,嚇不倒香港市民,搞激進抗爭只會淪為「過街老鼠」。

生果日報文章舉出的愛爾蘭激進抗爭爭取獨立,沒有說出血淋淋的歷史真相,更掩蓋了愛爾蘭共和軍搞恐怖襲擊終被唾棄的史實。文中提到帶領愛爾蘭人起義的愛爾蘭義勇軍,其實就是備受爭議的愛爾蘭共和軍的前身。愛爾蘭共和軍長期從事針對英國政府官員和民眾的刺殺行動,被國際上認定為恐怖組織,著名的「鐵娘子」戴卓爾夫人曾險遭愛爾蘭共和軍暗算。但是,愛爾蘭共和軍經歷了30多年的暴力活動後,深感窮途末路,最終做出了放棄武裝鬥爭的決定。2005年7月28日,愛爾蘭共和軍正式宣布終止武裝鬥爭放棄使用武力,只通過和平方式,協助發展政治和民主。

為了所謂「真普選」,「佔中」已經令香港法治受重創、社會秩序大亂,違法暴力出現氾濫跡象,如今「佔中」搞手、生果日報還要大力鼓吹「武裝暴動論」,是嫌香港還亂得不夠、傷得不深,還要以愛爾蘭戰爭為師,向恐怖組織愛爾蘭共和軍取經,在香港發動「獨立戰爭」、策劃恐怖襲擊嗎?這樣的言論實在令人不寒而慄。看來激進反對派已經黔驢技窮,更日益失控,為了借「真普選」奪權,無所不用其極,不惜把香港引向屍橫遍野、生靈塗炭的災難。

「佔中」之所以失敗,是因為香港主流民意仍然堅守法治精神,堅持和平理性的價值觀,廣大市民反對偏激;更重要是,市民明白,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區,香港絕不能搞任何形式的獨立,在國家強大的支持下,香港與國家密切融合,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發展民主的最重要保障,「武裝暴動論」沒有市場,煽動「武裝暴動論」者更應受到法律的制裁。

相關新聞
「佔中」是蒙昧主義行動 「一國兩制」再啟蒙確有必要 (2014-12-17)
英國都立法約束「佔領」,香港為甚麼不行? (2014-12-17)
廿四味:散播「武裝暴動論」必成「過街老鼠」 (2014-12-17)
反思「佔中」挺特首 旗幟鮮明撐政府 (2014-12-17)
揚清激濁:香港需要大批新型的青年才俊 (2014-12-17)
揭開「佔領」期間的網絡「洋品牌」 (2014-12-17)
安倍修改和平憲法是不歸路 (2014-12-17)
來論:「佔中」十大禍害 (2014-12-16)
「佔中」必敗是因為破壞法治不得人心 (2014-12-16)
廿四味:民主黨走向激進「兩面不是人」 (2014-12-16)
警方成功清場 重塑香港法治形象 (2014-12-16)
依法推動次輪政改諮詢 如期實現普選 (2014-12-16)
警方金鐘成功清場彰顯法治 (2014-12-16)
「佔領」行動愚不可及 (2014-12-16)
「佔中」反思 (2014-12-16)
來論:「佔中」搞手十大醜聞 (2014-12-15)
依法嚴懲「佔中」搞手 維護香港法治精神 (2014-12-15) (圖)
廿四味:「戴丑」危言聳聽煽動暴亂 (2014-12-15)
反思汲取「佔中」教訓 擺脫政爭維護繁榮穩定 (2014-12-15)
「不合作運動」 繼續危害社會阻礙普選 (2014-12-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