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被捕者准保釋 警續追866萬跌款


放大圖片

用作運鉅額鈔票的裝甲解款車車門不易打開。圖為年前解款車失事後,解款員需由車頂氣窗爬出待救。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灣仔解款車千萬元跌錢奇案,事隔4日仍有866.15萬元失款下落不明,至今已先後有3名懷疑拾遺不報男女被捕,各人經調查後已全部獲准保釋候查。截至昨日下午,共有41名市民將合共640.7萬元交還警方處理,警方會繼續追查其餘失款下落。有法律界人士提醒,倘有拾獲鈔票者只交出部分失款充當全數,一旦被揭發,有可能因不誠實而被判更重刑罰。

涉嫌拾遺不報而干犯盜竊罪,早前在香港仔鴨c洲西h利怡樓被捕的蔡姓(23歲)男子,和在九龍城及將軍澳落網的呂姓(43歲)男子,及其李姓(36歲)女友,經扣查問話後於昨日全部獲准保釋候查,各人須於下月底再向警方報到。

其中,獲保釋的蔡姓男子據悉任職於金融證券公司。他昨日在獲保釋後,於傍晚6時許又在社交網站facebook表示﹕「多謝關心,我無事,呢兩日我唔鰣輕銦A噚晚畀完口供已經去鬙薿均A今日有好多傳媒朋友打過電話畀我,我星期二至三先會回港。」又稱:「有心各位。」

再一人交還1.1萬元

警方昨日表示,截至昨日下午兩時半,再有多一名拾錢市民「自首」,交回1.1萬元失款,令交還失款的市民增至41人,涉及總款項640.7萬元,連同警方早前在其中一名被捕男子寓所檢回的16.15萬元失款。至今,中銀香港仍有最少約866.15萬元鈔票失蹤。

警方並再次呼籲,任何人如拾獲有關鈔票,應盡快交還警方,否則即觸犯盜竊罪,一經定罪可判監10年。任何人士如目擊當日事發經過,有片段、照片檔案或任何與案件有關的資料可提供,盡快致電3661 1612或3660 7546與調查人員聯絡。案件繼續由灣仔警區重案組二隊跟進調查。

學者:交部分當全數或判更重

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昨日指,市民檢走失款雖然違法,但及早歸還警方仍有可能獲執法部門考慮不作檢控,但越遲交還,就越有更大可能被懷疑為有心據為己有而被控告盜竊。假如有人僅交出部分失款就充當全數,一旦被揭發,有可能因不誠實而被判更重刑罰。

相關新聞
梁振英:依法普選 香港更好 (圖)
搞事被「噓」爆 長毛無癮離場 (圖)
西線通 西區旺 堅城變新蘇豪 (圖)
「學民」「佔」心未絕 擬校園播毒 (圖)
教協煽「佔」禍首 市民促解散 (圖)
捕後兩日 女「鳩嗚」稱遭警恐嚇
入冬首宗確診H7N9 屯門嫗命危 (圖)
3被捕者准保釋 警續追866萬跌款 (圖)
G4S員工疑押款最少4失誤
工展豪客13萬掃蟲草人蔘 旺過美食節 (圖)
粵自貿區變陣 南沙前海橫琴納版圖 (圖)
印尼機場兩警衛涉迷姦女華客 (圖)
京地鐵今漲價 票價最低三元 (圖)
江西病死豬肉銷往粵湘渝等七省市 (圖)
國民黨:頂新不應留台灣 (圖)
黑網風暴 「匿名者」大戰「蜥蜴部隊」
美警轟斃夜店黑人 群眾不滿擲玻璃樽 (圖)
美石油業拒減產 困獸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