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民黨:頂新不應留台灣


放大圖片

■頂新因多次涉食安事件惹民憤,島內抵制行動持續燃燒。資料圖片

支持銀團追還65億元 限三天內清償

香港文匯報訊 在兩岸知名度頗高的台灣頂新集團數次涉食品安全事件,引發撻伐聲浪。島內金融業界對其亦「不手軟」。據中央社報道,頂新集團旗下頂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頂率)聯貸案昨日到期,銀團決議要求頂率3天內完成清償約65億元(新台幣,下同,約15.9億港元)授信餘額,否則將假扣押和拍賣以確保債權。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費鴻泰昨日表示,非常支持聯貸銀行團要求頂新國際集團3天內完成清償,頂新這種企業不認罪、不檢討,不應留在台灣。

主辦行兆豐銀行表示,頂率聯貸原本是70億元(約17.1億港元),11月28日償還2億元,前日再匯入3億元,目前實際餘額65億元;經過銀行團最近3天多次討論,決定要求頂率3天內清償。

「立委」:追還符民眾期待

據了解,27日舉行包括兆豐銀行、彰化銀行、第一銀行、台新銀行參與的債權銀行會議,由第一銀行率先發難,不同意聯貸展延,由於會議採共識決斷,最後銀團決議限頂新3天內還錢。

台灣「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表示,銀團多次討論,達成決議要求頂新3天完成清償,公股銀行對頂新集團借款到期不續約的共識。吳當傑還稱,根據兆豐銀行粗估,頂新旗下味全三重的土地現值約有200億元(約48.9億港元),足以擔保銀行團的65億元債權。

國民黨籍「立委」孫大千受訪時表示,銀團舉動符合民眾期待,這只是第一步,還不足以解決所有問題。他說,頂新及其他黑心食品商長久以來吃定法律漏洞,為所欲為、有恃無恐,應賦予司法機關實現正義的執法工具,將在最快時間提出修法與因應措施,補足現在法律的不足,產生一定嚇阻效果。

「立委」林國正則表示,頂新嚴重傷害台灣美食美譽與食品業,法律卻無法溯及既往處理頂新議題,這兩天將提案修法,溯及既往,擴大處罰,才能扣到頂新資產,用於賠償,否則「滅頂計劃」將銷聲匿跡。

相關新聞
梁振英:依法普選 香港更好 (圖)
搞事被「噓」爆 長毛無癮離場 (圖)
西線通 西區旺 堅城變新蘇豪 (圖)
「學民」「佔」心未絕 擬校園播毒 (圖)
教協煽「佔」禍首 市民促解散 (圖)
捕後兩日 女「鳩嗚」稱遭警恐嚇
入冬首宗確診H7N9 屯門嫗命危 (圖)
3被捕者准保釋 警續追866萬跌款 (圖)
G4S員工疑押款最少4失誤
工展豪客13萬掃蟲草人蔘 旺過美食節 (圖)
粵自貿區變陣 南沙前海橫琴納版圖 (圖)
印尼機場兩警衛涉迷姦女華客 (圖)
京地鐵今漲價 票價最低三元 (圖)
江西病死豬肉銷往粵湘渝等七省市 (圖)
國民黨:頂新不應留台灣 (圖)
黑網風暴 「匿名者」大戰「蜥蜴部隊」
美警轟斃夜店黑人 群眾不滿擲玻璃樽 (圖)
美石油業拒減產 困獸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