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紀委五次全會召開 部署全年反腐工作


放大圖片

■習近平同研修班學員座談。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十八屆中紀委五次全會昨天上午在北京開幕,為期三天,於14日閉幕。這是本屆中紀委行至中程、承前啟後的全會,將為今年乃至未來一段時期的反腐工作作出部署。專家認為,2015年中央將保持高壓反腐態勢,同時進一步加快實現「兩大轉型」,即從治標為主到標本並重的轉變、從權力反腐向法治反腐的轉型。

王岐山作工作報告

按照往年慣例,中紀委全會期間,中央七常委將出席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將發表重要講話。昨日會議由中紀委常務委員會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代表中紀委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有關會議公報料在大會閉幕當日公佈。

資料顯示,第十六屆(2002年-2007年)、第十七屆(2007年-2012年)中紀委的五年任期內均分別召開了八次全會。 本次會議是第十八屆中紀委第五次召開全體會議,此前已在兩年多時間內召開了四次全體會議。按照慣例,大部分中紀委全會都在年初召開,一般會期三天,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並對來年反腐作出部署,是題中應有之義。

去年12月29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同意今年1月12日至14日召開十八屆中紀委五次全會。該次政治局會議上,中央高層聽取了中紀委2014年工作匯報,並研究部署了2015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強調,要保持高壓態勢不放鬆,堅決把腐敗現象蔓延勢頭遏制住。要深化黨的紀律檢查體制改革,落實黨委的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用好巡視這把利劍。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這個中心任務,敢於負責、敢於監督,努力建設一支忠誠、擔當、乾淨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

專家:反腐將標本並重

習近平在2015年的新年賀詞中強調,「要繼續全面推進從嚴治黨,毫不動搖轉變作風,高舉反腐的利劍,紮牢制度的籠子」。 有專家認為,有關表述或為本次全會定下基調,相信2015年中央將保持高壓反腐態勢,同時加快實現「兩大轉型」,即從治標為主到標本並重的轉變、從權力反腐向法治反腐的轉型。

相關新聞
習近平寄語縣委書記:把好權錢美色關 (圖)
中紀委五次全會召開 部署全年反腐工作 (圖)
北京文保寺廟內會所已停業 (圖)
季建業受賄案 周五煙台開審 (圖)
成都中院院長被查 疑王立軍案「留尾巴」 (圖)
河北去年39廳官涉腐落馬
寧波婦兒醫院院長涉受賄被查
一案一整改 (圖)
國防部斥日:罔顧事實渲染中國威脅 (圖)
新疆疏勒縣六暴徒欲製造爆炸遭擊斃 (圖)
瑞典關歐洲首所孔子學院 (圖)
內地去年新增逾三萬 農村留守婦女互助組
國家科技管理統一平台後年建成
西藏動員全區漢族幹部學藏語
秦山九機組皆投產 中國最大核電基地誕生 (圖)
內地推核酸檢測降輸血感染風險 (圖)
滬車展或取消車模
快遞業現「用工荒」恐變「慢遞」
農忙時節 (圖)
大病醫保今年覆蓋內地城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