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快遞業現「用工荒」恐變「慢遞」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年關將至,不少快遞公司的快遞員陸續返鄉。這股返鄉潮、辭職潮從去年12月形成規模,導致個別快遞公司由於人手不夠而出現送貨延誤的問題。快遞從業人員表示,現今行業競爭已白熱化,快遞員月入一萬的神話早已破滅,不少「90後」快遞員選擇離開,未來恐怕快遞不再「快」。

入門要求不高,傳說月入一萬,日後可能晉陞,成為外地青年選擇快遞的原因。然而不少快遞從業人員卻表示,工作辛苦、待遇較差、難忍顧客嚴苛態度是促使他們辭職的主要因素。而最關鍵的就是白熱化競爭的快遞業生態。據了解,快遞員月均收入三、四千元。申通快遞某網點老闆王先生告訴記者:「月入過萬的,100人裡不超過3個。」他說,能拿到萬元月薪的都是經驗豐富且人脈廣的老業務員,而剛入職的新人可能只有基本工資。另一業內人士說,公司將壓低成本的風險和壓力都轉嫁到人力上。因此,每年都有快遞分公司因缺少員工、送件拖延而遭巨額罰款,最終關門。若不解決招工困難,未來快遞恐將變「慢遞」。

相關新聞
習近平寄語縣委書記:把好權錢美色關 (圖)
中紀委五次全會召開 部署全年反腐工作 (圖)
北京文保寺廟內會所已停業 (圖)
季建業受賄案 周五煙台開審 (圖)
成都中院院長被查 疑王立軍案「留尾巴」 (圖)
河北去年39廳官涉腐落馬
寧波婦兒醫院院長涉受賄被查
一案一整改 (圖)
國防部斥日:罔顧事實渲染中國威脅 (圖)
新疆疏勒縣六暴徒欲製造爆炸遭擊斃 (圖)
瑞典關歐洲首所孔子學院 (圖)
內地去年新增逾三萬 農村留守婦女互助組
國家科技管理統一平台後年建成
西藏動員全區漢族幹部學藏語
秦山九機組皆投產 中國最大核電基地誕生 (圖)
內地推核酸檢測降輸血感染風險 (圖)
滬車展或取消車模
快遞業現「用工荒」恐變「慢遞」
農忙時節 (圖)
大病醫保今年覆蓋內地城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