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疆疏勒縣六暴徒欲製造爆炸遭擊斃


放大圖片

■圖為疏勒縣縣城。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辛鵬 新疆報道)昨日上午,新疆喀什市疏勒縣有六名暴徒試圖在鬧市引爆爆炸裝置,警方接報後及時到場,將六人全部擊斃。事件中沒有警員和群眾傷亡。

昨日上午10時10分許,一名可疑人員攜帶爆炸裝置在新疆疏勒縣縣城某商業區被民眾發現後舉報,警方到場時此人持斧襲警,並欲引爆爆炸裝置,被警方當場擊斃。處置過程中,又先後有五名暴徒欲引爆爆炸裝置製造爆炸,均被警方果斷擊斃。

有企業准假一日

就職於疏勒縣某企業的李女士在電話中告訴記者,自己因感冒早上上班遲了些,在路上便接到公司通知說縣城「大十字」附近發生暴恐事件,為了人身安全,當天准許休假。李女士表示,疏勒駐紮部隊較多,且街上隨處可見執勤民警、特警,因此並不感到害怕。「上午時分這邊還有朋友傳言在暴恐事件中有一人被砍傷,中午看到官方通告,並無人員傷亡。」李女士直言該事件發生不會影響自己接下來的正常工作。

疏勒縣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南部,南疆重鎮喀什市的西北部,是喀什的衛星城。該縣地處塔里木盆地西緣喀什噶爾綠洲中部,西面是帕米爾高原。疏勒縣總面積為2,193.2平方公里,下轄三個鎮、12個鄉。居民包括維吾爾族、漢族、回族、烏孜別克族、柯爾克孜族、塔吉克族、蒙古族等民族。

相關新聞
習近平寄語縣委書記:把好權錢美色關 (圖)
中紀委五次全會召開 部署全年反腐工作 (圖)
北京文保寺廟內會所已停業 (圖)
季建業受賄案 周五煙台開審 (圖)
成都中院院長被查 疑王立軍案「留尾巴」 (圖)
河北去年39廳官涉腐落馬
寧波婦兒醫院院長涉受賄被查
一案一整改 (圖)
國防部斥日:罔顧事實渲染中國威脅 (圖)
新疆疏勒縣六暴徒欲製造爆炸遭擊斃 (圖)
瑞典關歐洲首所孔子學院 (圖)
內地去年新增逾三萬 農村留守婦女互助組
國家科技管理統一平台後年建成
西藏動員全區漢族幹部學藏語
秦山九機組皆投產 中國最大核電基地誕生 (圖)
內地推核酸檢測降輸血感染風險 (圖)
滬車展或取消車模
快遞業現「用工荒」恐變「慢遞」
農忙時節 (圖)
大病醫保今年覆蓋內地城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