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病醫保今年覆蓋內地城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雖然內地醫療保障體系已覆蓋10多億人口,但因病致貧、因病返貧情況仍不斷發生,這也是內地民眾反映最強烈的民生問題之一。在多方呼籲下,大病保險終將在今年覆蓋中國全體城鄉居民。國家衛計委宣傳司司長、新聞發言人毛群安昨日表示,當前內地大病保險的總體情況非常好,已有10個省市在2014年實施了大病醫保,全年籌資155億元,243萬人受益,大病患者實際報銷比例提高10%至15%。

10省市已全面開展

毛群安指出,2014年內地全民醫保體系不斷健全。財政對新農合和城鎮居民醫保的人均補助標準提高到320元。新農合政策範圍內門診和住院費用報銷比例分別保持在50%和75%以上。國家信息平台已與16個省級平台互聯互通。制定了204個病種付費規範,57%的試點縣探索實施了按病種付費。所有省份都開展了大病保險試點工作,其中10個省市已全面推開。此外,疾病應急救助制度的建立,令33萬人獲得救助。

依照國家衛計委今年的重點工作計劃,大病醫保將全面實行。毛群安表示,最近幾年,通過開展各地的試點工作,大病醫保的總體情況非常好,使很多患大病的患者得到較高比例的經濟補償。此外,他還說:「但同時又引出一個問題,就是大病保險的籌資問題,在原來基本醫保的籌資基礎上,還要拿出一部分錢來進行大病保險,這就必須要進行很好的測算,而且要根據大病保險的運行情況來對籌資的方式以及籌資的水平進行統籌。」

相關新聞
習近平寄語縣委書記:把好權錢美色關 (圖)
中紀委五次全會召開 部署全年反腐工作 (圖)
北京文保寺廟內會所已停業 (圖)
季建業受賄案 周五煙台開審 (圖)
成都中院院長被查 疑王立軍案「留尾巴」 (圖)
河北去年39廳官涉腐落馬
寧波婦兒醫院院長涉受賄被查
一案一整改 (圖)
國防部斥日:罔顧事實渲染中國威脅 (圖)
新疆疏勒縣六暴徒欲製造爆炸遭擊斃 (圖)
瑞典關歐洲首所孔子學院 (圖)
內地去年新增逾三萬 農村留守婦女互助組
國家科技管理統一平台後年建成
西藏動員全區漢族幹部學藏語
秦山九機組皆投產 中國最大核電基地誕生 (圖)
內地推核酸檢測降輸血感染風險 (圖)
滬車展或取消車模
快遞業現「用工荒」恐變「慢遞」
農忙時節 (圖)
大病醫保今年覆蓋內地城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