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泰首邀智障視障者「衝上雲霄」


放大圖片

■國泰航空下月舉辦第五次「空中之旅」,首次邀請智障及視障人士參與。 陳敏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乘飛機去旅行甚為普遍,但對於低收入家庭卻不是平常事,甚至僅屬「幻想」。國泰航空下月舉辦第五次「空中之旅」,並以「凝聚家庭力量」為主題,邀請逾60個基層家庭免費乘飛機暢遊香港上空90分鐘,更首次邀請智障及視障人士參與。國泰表示,希望將活動恆常化,每年至少一次邀請低收入家庭溫馨「衝上雲霄」。

今年「空中之旅」將於下月1日舉行,受惠對象由單親家庭擴展到所有基層家庭,國泰與社聯合作,邀請社區組織提出創意方案,並以「凝聚家庭力量」為主題,最後由5家社區組織招募及選出約200名從未與家人一同乘飛機的基層市民,免費暢遊香港上空。參加家庭主要來自荃灣、元朗、深水黤尼C收入家庭比率較高的地區,當中不乏三代同堂。國泰規定,參加者必須年滿6歲及72歲以下。

邀父母孩子寫日記享天倫樂

為了讓申請家庭無論成功獲選與否,都能享受與家人一齊的美好時光,負責的社區組織將各自舉辦不同活動,包括邀請父母及孩子一齊寫日記5個月、自製布偶上演家庭故事、讓自閉小孩畫四格漫畫表達感受、由視障人士錄音訴說親子經歷、智障兒童與家人合製陶藝茶杯。

其中一個參與的社區組織成長希望基金會行政總監梁玉珍表示,有小兄弟在日記中記錄首次合力煮飯給媽媽的經歷,讓媽媽發現兒子原來長大了,感動寫下「呢餐飯超好味!」令她印象深刻,希望可藉此鼓勵家長趁子女年幼時,開始一起透過文字或圖畫互訴心聲,表達愛與關懷。另一參與組織香港聖公會麥里浩夫人中心總幹事沃馮嬿k表示,就算申請家庭未能獲選參加「空中之旅」,中心也有其他活動讓他們參與,以另一種方式享天倫之樂。

盼每年一次請基層家庭

國泰航空公司企業事務董事唐偉邦表示,希望以後每年至少一次邀請基層家庭開心遨遊天際。而在90分鐘的旅途中,參與家庭除有飛機餐吃及可享用機上的娛樂服務外,機組人員也會現場教授航空小知識。

另外,社署昨日公布,去年12月整體領取綜援個案較11月減少771宗,按月跌幅為0.3%。12月底領取綜援的個案總數為253,054宗,受助總人數為381,307。

相關新聞
梁愛詩:政改討論空間大 十年普選待圓夢 (圖)
中央不會在港推「一國化」 (圖)
關注「白票守尾門」方案 或挑戰提委會權力
政改諮詢 中央表最大誠意
香港從無主權 不存在「自決」
鄭耀棠:政改不過恐拖十年 (圖)
「港獨」理念衍生「港事港決」
倡港府加強宣傳基本法
違法「佔領」衍生國安法討論
肥黎涉兩宗罪 隨時蕩吨郎~ (圖)
斥「踢保」做「馬騮戲」 「保港」促嚴懲 (圖)
黎棟國:拘「鳩嗚」320人 擬檢控 (圖)
反對派屈警阻「監察」遭駁斥
譚惠珠:二十三條立法 港人首要任務
林鄭:行人止步 重來太難 (圖)
譚志源:提名程序公開透明
譚談民情報告:如實反映各界意見
街坊責反對派剝奪市民普選權
齊鵬飛籲反對派放下成見推政改
削漁農席位不公 何俊賢:提委會非豬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