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荔港墨彩 情化春風 荔港兩地書畫作品迎新春


放大圖片

■荔灣區政協、書畫院院長朱永成。

本月24日下午,由香港泰研畫會主辦的「荔港墨彩 情化春風--廣州市荔灣區政協書畫院·香港泰研畫會作品迎春巡回展」開幕式在香港中環大會堂舉行,展覽展出80餘件水墨書畫作品,以嶺南派畫風統領,包含黃魯、歐陽乃沾、何才安等30多位著名畫家作品。

所有參展作品中,有技法醇厚的傳統風貌書畫作,也有當代創新理念作品。開幕式上,泰研畫會會長黃魯指出,此次畫展作為兩地文化交流的大型展出,泰研畫會其實早在2002年已經開始與荔灣書畫院合作多次,每次成績都很好,今次希望會取得更好結果。荔灣區政協書畫院院長朱永成介紹,由於香港展出條件限制,還有很多好的作品沒有展出,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可以引起更多香港市民和青年人對於傳統文化的興趣。

相關新聞
當代藝術收藏 動向與投資 (2015-01-29) (圖)
民營美術館的收藏力量 (2015-01-29)
萬象靈犀:榆林窟壁畫「悟空」 早《西遊記》300年 (2015-01-29) (圖)
荔港墨彩 情化春風 荔港兩地書畫作品迎新春 (2015-01-29) (圖)
林天民 去蕪存菁的經營戰略 (2015-01-22) (圖)
藝訊:《圓明園特展》山東開展「四獸首」聯袂展出 (2015-01-22) (圖)
藝訊:書法家白砥新年開筆 杜甫百首作品 (2015-01-22) (圖)
鄭在東 工與不工之間的文人境界 (2015-01-15) (圖)
記者手記:2015國際藝博會大追蹤!(下) (2015-01-15)
2014留聲機:古代書畫「六美」 (2015-01-08) (圖)
萬象靈犀:國家博物館晒家底 同期舉行古代書法展 (2015-01-08) (圖)
記者手記:2015國際藝博會大追蹤!(中) (2015-01-08)
「新」水墨,秋季市場幾片落葉 (2015-01-01) (圖)
藝訊:內蒙古修復二百餘幅清代藏傳佛教唐卡 (2015-01-01) (圖)
記者手記:2015國際藝博會大追蹤! (2015-0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