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政改或「凍過水」 林鄭:誓堅持到底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日前在政改第二階段諮詢開始後首度落區,向市民宣傳落實普選好處。

反對派杯葛特區政府第二階段政改諮詢,更表明會否決所有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所制定的政改方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嘆言,通過政改方案的機會「凍過水」。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則表明,香港特區政府一定會繼續努力,會堅持到最後一刻。

譚志源昨日在一公開活動後,被問及當局提出可「白紙黑字」聲明未來普選辦法可以優化,是否向反對派「試水溫」時嘆言,「我們不需要試水溫」,因為政改方案通過的機會「凍過水」,「這是『有碗說碗,有碟說碟』。」

盼反對派能「回心轉意」

林鄭月娥昨日在另一場合被問及政改方案通過的機會是否真的「凍過水」時強調,正如她在啟動第二階段政改諮詢時所說的,「我們儘管現時一點也不樂觀,儘管『泛民』議員都不斷在公開場合說,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提出的任何政改方案,他們都會否決。但是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會堅持到最後一刻。」

她續說,自己很樂意和反對派議員保持接觸,而在聯絡和接觸過程中,倘反對派議員能夠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這框架內,合憲合法、合情合理,提出他們的意見,以至令他們「回心轉意」的方法,而廣大市民也都支持的,香港特區政府一定會很認真地考慮。 ■記者 關據鈞、鄭治祖

相關新聞
本報獨家報道:《學苑》再煽「港獨」 各界疾呼煞歪風 (圖)
《學苑》最新刊登內容(部分)
特首:護主權批「港獨」職責所在 (圖)
政教界斥《學苑》:陷香港於不義
普選方案優化 不能代下屆政府決定 (圖)
林鄭:過半數「出閘」做法穩妥合理
廿三條立法討論非「施壓」
特稿:政改或「凍過水」 林鄭:誓堅持到底 (圖)
特寫:「落區」派傳單 譚笑言「有興趣可幫手」
經民聯:市民憂無普選損經濟民生 (圖)
團結基金研政改供社會參考 (圖)
組研究團隊獻策施政 (圖)
民陣遊行拒組百糾察敗訴
反對派宜把握機會 勿令市民失落普選
狄志遠抨鴿黨:不肯接受批評
解款車跌錢案 官斥大班人犯法無法無天 (圖)
火燒鐵皮屋劏房 驚現帶傷痕焦屍 (圖)
海關揭水客帶貨「真出假入」
警搗「非洲幫」毒販 拘6人檢600萬元 (圖)
小販踢傷食環職員 遭政府索償逾百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