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關揭水客帶貨「真出假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將正品帶出香港,將假貨一件件運進香港,水客帶貨正開啟雙向運作模式。羅湖海關昨日透露,該關近期查獲多宗從內地走私侵權假冒商品回港的案件,查獲的走私物品包括假冒Chanel、Prada包袋、假iPhone6等。

港男攜假Chanel闖關斷正

1月25日下午4時許,一名香港男性旅客從羅湖口岸出境返港,隨身攜帶一個行李箱,背茪@個背包,步履匆忙,海關關員示意其接受檢查。經檢查,發現其行李箱和背包內裝有數十個帶有Chanel和Prada標識的手袋及錢包。

由於當事人無法提供任何正規的購買票據,關員仔細觀察了這些包袋的外觀,發現跟正品有差異。「顏色、質地與正品均有所差別,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五金、走線、包邊都沒有正品那麼精緻。」

海關關員初步判定這可能是一批假冒名牌包袋,經清點,共有假冒Chanel手袋10個、假冒Prada錢包34個。當事人承認原本想把這批假名牌攜帶至香港販賣的,沒想到被海關截獲。

隨後海關又在一名要出境的南非籍旅客背包內,查獲11,456枚印有「BLACKBERRY」標誌的激光防偽商標貼。在一名要出境的內地旅客行李內,查獲未向海關申報的假iPhone6手機29部。據羅湖海關負責人介紹,2014年以來,羅湖海關共查獲走私侵權商品案件250宗,查獲侵權商品1萬餘件。

羅湖海關提醒,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知識產權海關保護條例》的相關規定,被扣留的侵權嫌疑貨物,經海關調查後認定侵犯知識產權的,由海關予以沒收。進口或者出口侵犯知識產權貨物,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相關新聞
本報獨家報道:《學苑》再煽「港獨」 各界疾呼煞歪風 (圖)
《學苑》最新刊登內容(部分)
特首:護主權批「港獨」職責所在 (圖)
政教界斥《學苑》:陷香港於不義
普選方案優化 不能代下屆政府決定 (圖)
林鄭:過半數「出閘」做法穩妥合理
廿三條立法討論非「施壓」
特稿:政改或「凍過水」 林鄭:誓堅持到底 (圖)
特寫:「落區」派傳單 譚笑言「有興趣可幫手」
經民聯:市民憂無普選損經濟民生 (圖)
團結基金研政改供社會參考 (圖)
組研究團隊獻策施政 (圖)
民陣遊行拒組百糾察敗訴
反對派宜把握機會 勿令市民失落普選
狄志遠抨鴿黨:不肯接受批評
解款車跌錢案 官斥大班人犯法無法無天 (圖)
火燒鐵皮屋劏房 驚現帶傷痕焦屍 (圖)
海關揭水客帶貨「真出假入」
警搗「非洲幫」毒販 拘6人檢600萬元 (圖)
小販踢傷食環職員 遭政府索償逾百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