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火燒鐵皮屋劏房 驚現帶傷痕焦屍


放大圖片

■八鄉吳家村有鐵皮屋火警燒死南亞裔住客,其間火光熊熊,並波及巴士迷的巴士。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 ) 元朗八鄉吳家村一間被間成多個劏房分租給非洲及南亞裔人士的鐵皮屋,昨晨發生火警,並蔓延波及附近一個停放大批廢置巴士的廢車場,有3輛廢巴士遭殃,消防員將火救熄後,在鐵皮屋發現一具燒焦男性屍體,初步不排除是一名南亞裔難民,元朗警區重案組接手暫列火警案,將驗屍確定死者身份及死因。

現場是八鄉錦上路石湖塘吳家村一間建在農地上的鐵皮屋,面積約200呎,據悉屬違法建築,幾年前被間成多間劏房分租,共住有5人至6人,租客主要是非洲及南亞裔人士,當中不少更是以酷刑聲請持「行街紙」留港的難民。至於死者據悉是一名33歲的斯里蘭卡裔難民,居住劏房已5年至6年,惟確實身份仍待警方確認。

現場消息稱,該村有多間類似鐵皮屋,部分居民獲非政府機構資助租金。起火的鐵皮屋原為豬欄,被改裝成3間劏房,每間月租1,000多元,包水電、有公用廁所及廚房。

村長徐發堅表示,該些鐵皮屋居住環境擠逼,衛生環境差,更不時發生爭執打架事件,他曾多次向業主投訴,但情況一直未獲改善。

昨晨10時半,上址鐵皮屋突然冒煙起火,火勢蔓延迅速,更波及毗鄰一個停放有多輛廢置巴士的廢車場。消防接報到場約半小時後將火救熄,惟鐵皮屋已付諸一炬,廢車場內有3部巴士被火警波及,其中兩輛更燒通頂,火警期間約有20人疏散,無人受傷。

疑涉助燃劑 鄰居聞爭吵

消防員其後進入鐵皮屋調查,赫然發現一具燒焦屍體,由於現場發現懷疑助燃劑、死者身上有不正常傷痕,及有鄰居事前曾聽到爭吵聲等,警員隨即封鎖現場調查,除鑑證科人員到場蒐證外,消防處亦安排消防犬「森仔」到場協助搜索起火源頭,另又出動遙控航拍飛機高空拍攝火場環境。

被火波及的廢車場內,泊有約10部原屬「九巴」或「中巴」的廢舊巴士,車場負責人梁先生表示,廢舊巴士是一群巴士迷合資購買並擺放上址,擺放月費每輛約1,000元,他們會趁假期前來拍照及交流。梁指這些巴士即使車主想購買保險,保險公司亦不會受理,因此「冇得賠」。

相關新聞
本報獨家報道:《學苑》再煽「港獨」 各界疾呼煞歪風 (圖)
《學苑》最新刊登內容(部分)
特首:護主權批「港獨」職責所在 (圖)
政教界斥《學苑》:陷香港於不義
普選方案優化 不能代下屆政府決定 (圖)
林鄭:過半數「出閘」做法穩妥合理
廿三條立法討論非「施壓」
特稿:政改或「凍過水」 林鄭:誓堅持到底 (圖)
特寫:「落區」派傳單 譚笑言「有興趣可幫手」
經民聯:市民憂無普選損經濟民生 (圖)
團結基金研政改供社會參考 (圖)
組研究團隊獻策施政 (圖)
民陣遊行拒組百糾察敗訴
反對派宜把握機會 勿令市民失落普選
狄志遠抨鴿黨:不肯接受批評
解款車跌錢案 官斥大班人犯法無法無天 (圖)
火燒鐵皮屋劏房 驚現帶傷痕焦屍 (圖)
海關揭水客帶貨「真出假入」
警搗「非洲幫」毒販 拘6人檢600萬元 (圖)
小販踢傷食環職員 遭政府索償逾百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