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販踢傷食環職員 遭政府索償逾百萬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食環署小販管理隊主任於2009年2月到灣仔執勤,發現一名女小販無牌經營,女小販逃走期間踢向主任右腳及推他胸部,更隨地執起一袋蟹掟向他頭部,令主任背痛、雙腳麻痺及泌尿系統出問題,政府須向主任賠償逾107萬元。女小販同年在裁判法院承認襲擊,日前再被政府入稟高院追討該筆賠償金。

原告為律政司代表食物環境衛生署,被告為龍彩霞。入稟狀指羅姓男小販管理隊主任於2009年2月3日晚上,到堅拿道及灣仔道一帶執勤,羅上前問被告是否有小販牌照,被告回應沒有及否認正在擺賣,隨即向軒尼詩道方向逃走。

羅捉住被告的手肘以防她逃去,被告為「甩身」而對羅踢腳及推胸,更執起一個盛載數隻蟹的膠袋掟向他頭部。羅立即舉高手臂抵擋及要求支援,成功拘捕被告,被告兩個月後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襲擊罪。羅當日到醫院驗傷,顯示他雙腳麻痺、疼痛及乏力、背痛及泌尿系統出現問題。政府根據勞工法例就羅的傷勢賠償合共107萬多元,於去年2月至12月間三度去信被告,要求她支付該筆賠償金,惟她至今仍未付款,因此入稟追討該筆款項連利息。

相關新聞
本報獨家報道:《學苑》再煽「港獨」 各界疾呼煞歪風 (圖)
《學苑》最新刊登內容(部分)
特首:護主權批「港獨」職責所在 (圖)
政教界斥《學苑》:陷香港於不義
普選方案優化 不能代下屆政府決定 (圖)
林鄭:過半數「出閘」做法穩妥合理
廿三條立法討論非「施壓」
特稿:政改或「凍過水」 林鄭:誓堅持到底 (圖)
特寫:「落區」派傳單 譚笑言「有興趣可幫手」
經民聯:市民憂無普選損經濟民生 (圖)
團結基金研政改供社會參考 (圖)
組研究團隊獻策施政 (圖)
民陣遊行拒組百糾察敗訴
反對派宜把握機會 勿令市民失落普選
狄志遠抨鴿黨:不肯接受批評
解款車跌錢案 官斥大班人犯法無法無天 (圖)
火燒鐵皮屋劏房 驚現帶傷痕焦屍 (圖)
海關揭水客帶貨「真出假入」
警搗「非洲幫」毒販 拘6人檢600萬元 (圖)
小販踢傷食環職員 遭政府索償逾百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