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萬二人簽名撐設「辱警罪」


放大圖片

■李偲嫣表示,縱使或再遭包圍,未來仍會爭取設立「辱警罪」。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正義聯盟」及「撐警大聯盟」連續第五次在星期日設街站,爭取市民簽名支持盡快設立「辱警罪」。他們昨日在大埔的街站雖被「熱血公民」等激進反對派騷擾,市民仍繼續簽名支持。召集人李偲嫣表示,首4次街站已收集逾1.2萬個簽名,下周將轉至港島區設站。

「正義聯盟」及「撐警大聯盟」昨日下午在大埔墟港鐵站設街站,爭取市民簽名支持盡快設立「辱警罪」。雖然街站一直受到「熱血公民」和「本土民主前線」成員和支持者滋擾,但市民仍到街站簽名表達支持。

睹指罵 看不過眼即簽名支持

退休人士呂先生表示,他本人本來沒計劃參加簽名,但在現場見到「熱血公民」等指罵「撐警大聯盟」的街站,實在看不過眼,所以決定簽名支持。

他指,「佔領」行動期間,整體警隊沒有做錯,反而「佔領」者長期霸佔路面,只照顧自己需要,沒有理會他人感受。他又指,即使警方已清除「佔領區」,但仍有少數人到旺角進行所謂「鳩嗚」遊行,阻礙小巴和商戶經營,實在不能接受。

警維護治安被侮辱 趨惡化

市民林先生亦表示,警方執法維護治安卻不時被市民侮辱,實在不能接受。而「佔領」行動後,情況更轉趨惡化,故支持設立「辱警罪」。他又認為,社會容許有不同聲音,但不應以激烈方式去表達。

李偲嫣表示,「佔領」行動期間,曾親歷警員在「佔領區」被人侮辱,警方一作出勸告,在場人士就報以粗口回應,甚至曾見到有一名女警被3人一同指罵,言詞如同「言語非禮」,實在「此風不可長。」

李偲嫣稱不畏懼 下周港島設站

李偲嫣又指,昨日現場近20名義工當中,逾半為婦女和長者,但「熱血公民」等成員卻不斷用粗口等威嚇,有如「黑社會」式的衝擊。她表明,不能因為畏懼而不做正義的事,縱使「熱血公民」等繼續發動包圍行動,他們也會繼續設街站爭取設立「辱警罪」。

她指,早前首4次街站已收集逾1.2萬個簽名,相信他們未來走訪全港18區後,簽名數目會以倍數增加,下周將轉至港島區設站。

她又透露,由2名大律師和5名律師組成的法律團隊正就「辱警罪」草擬法律建議,預計約4月初完成,屆時會將建議交予行政長官、保安局局長和所有立法會議員。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科罪組升格 嚴查網上煽暴 (2015-02-02) (圖)
多宗暴力事件 涉鍵盤煽風 (2015-02-02) (圖)
特稿:網上暴力可控「刑事恐嚇」 (2015-02-02)
話你知:追查電腦罪案 機構兩度易名 (2015-02-02)
反對派「踩場」爆衝突傷六警 (2015-02-02) (圖)
逾萬二人簽名撐設「辱警罪」 (2015-02-02) (圖)
五團體巡遊籲齊心 普選必「通」 (2015-02-02) (圖)
市民心聲:「等普選17年 拒溝通全港輸」 (2015-02-02) (圖)
民陣遊行冷清 政府籲理性凝共識 (2015-02-02) (圖)
遊行訴求紛亂 竟見「爭野豬生存權」 (2015-02-02)
監警會4委員視察遊行 (2015-02-02)
政改忌「虛無縹緲」 林煥光籲向前行 (2015-02-02) (圖)
AV仁反口 想提早辭職玩公投 (2015-02-02)
湯家驊:口舌爭無助政制前行 (2015-02-02)
諉過「基數大」 陳文敏圖卸責 (2015-02-02) (圖)
2014年RAE中不符「陳文敏基數定律」學科 (2015-02-02) (圖)
陳文敏謬論大拆解 (2015-02-02)
特稿:照出「學者」「妖貌」 媒體「選擇性失明」 (2015-02-02) (圖)
各界批任建峰謀選舉濫用法治 (2015-02-02) (圖)
不容爭辯:釋法權屬人大 是最高也是最終 (2015-02-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