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團體巡遊籲齊心 普選必「通」


放大圖片

■5個支持政改的民間團體昨日舉行撐政改誓師大會,表達對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普選特首的支持和決心,並乘坐花車,穿梭港九新界多區呼籲市民支持政改。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5個支持政改的民間團體昨日舉行撐政改誓師大會,表達對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普選特首的支持和決心。誓師大會後,他們又乘坐花車,穿梭港九新界多區呼籲市民支持政改。5個團體在未來兩個月將會分頭行事,到港島區、九龍東、九龍西、新界東、新界西設立街站宣傳政改和收集市民簽名;3月會與專責政改的官員會面,提交簽名和表達他們對政改方案的支持。

誓師挺政改 市民「畀Like」

「保衛香港運動」、「和諧之聲」、「守護香港」、「匯賢起動」和「佔中不代表我」5個支持政改的民間團體,合共數十人昨早10時許在尖沙咀鐘樓外集合,準備誓師撐政改。他們高舉國旗及「普選要依(香港)基本法,公提『佔中』不合法」、「支持政府推動一人一票普選」等自製標語,又高呼「政通人和撐政改,一人一票選特首」,其間吸引到不少市民和旅客圍觀,有市民更高舉拇指以示支持。

昨午12時,大會為眾人誓師,指實現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是中央、特區政府和全港市民的共同願望,是香港歷史的重要一頁,亦是國家民主發展上的大事,所以必須「力撐到底」。大會續指,在(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下,提名委員會的人數、構成和委員產生辦法均按照現行的選舉委員會的人數、構成和委員產生辦法而規定,保障了均衡參與原則,亦確保了候選人能夠獲得香港社會各方面的廣泛認同。

誓師過後,各團體代表輪流發言。「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表示,不少市民向他反映不滿,反對派議員反對政改是以市民的福祉作為籌碼,去勒索特區政府。他希望活動能呼籲更多市民站出來,在將來的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中以手中的選票踢走反對派,令他們不能再「搞破壞」,影響香港的發展。

冀企出來 迫反對派回頭是岸

「守護香港」代表劉可澄批評反對派是「為反而反」,強調今次政改機不可失,冀市民企出來迫反對派回頭是岸。

「和諧之聲」代表劉寧川亦認為,香港能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已是一大進步,希望有更多市民支持。「佔中不代表我」代表鄧成德指,若錯過了今次政改,就不知道將來會否有機會實現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他呼籲「雙學」和反對派盡快收手,不要再撕裂社會。

「匯賢起動」主席劉轉好則稱,早前有調查指有逾七成市民希望可以普選特首,故希望反對派順應民意,不要阻撓政改步伐。

五區將設街站蒐簽名

誓師大會同時公布了他們未來兩個月的行動,5個團體將會分頭行事,到5區設立街站收集市民簽名,並派發撐政改宣傳單張、播放撐政改宣傳短片等,呼籲市民支持政改。「保衛香港運動」負責港島區;「和諧之聲」負責九龍東;「佔中不代表我」負責九龍西;「守護香港」負責新界東;「匯賢起動」負責新界西,各團體的義工誓要為推動通過政改貢獻一份力量。

各團體的義工隨後又乘坐一輛貼有「齊心」和「政通」標誌的開篷巴士到各區巡遊。他們先由尖沙咀出發,沿途經旺角、沙田及北角等。當巴士到達旺角上海街近朗豪坊一帶,他們下車向市民派宣傳單張。傅振中表示,巴士巡遊路線刻意與民陣遊行路線不同,是不想有衝突,以免破壞社會安寧,造成撕裂。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科罪組升格 嚴查網上煽暴 (2015-02-02) (圖)
多宗暴力事件 涉鍵盤煽風 (2015-02-02) (圖)
特稿:網上暴力可控「刑事恐嚇」 (2015-02-02)
話你知:追查電腦罪案 機構兩度易名 (2015-02-02)
反對派「踩場」爆衝突傷六警 (2015-02-02) (圖)
逾萬二人簽名撐設「辱警罪」 (2015-02-02) (圖)
五團體巡遊籲齊心 普選必「通」 (2015-02-02) (圖)
市民心聲:「等普選17年 拒溝通全港輸」 (2015-02-02) (圖)
民陣遊行冷清 政府籲理性凝共識 (2015-02-02) (圖)
遊行訴求紛亂 竟見「爭野豬生存權」 (2015-02-02)
監警會4委員視察遊行 (2015-02-02)
政改忌「虛無縹緲」 林煥光籲向前行 (2015-02-02) (圖)
AV仁反口 想提早辭職玩公投 (2015-02-02)
湯家驊:口舌爭無助政制前行 (2015-02-02)
諉過「基數大」 陳文敏圖卸責 (2015-02-02) (圖)
2014年RAE中不符「陳文敏基數定律」學科 (2015-02-02) (圖)
陳文敏謬論大拆解 (2015-02-02)
特稿:照出「學者」「妖貌」 媒體「選擇性失明」 (2015-02-02) (圖)
各界批任建峰謀選舉濫用法治 (2015-02-02) (圖)
不容爭辯:釋法權屬人大 是最高也是最終 (2015-02-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