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係密切:「法政匯思」屬反對派活躍分子


正當特區政府進行第二輪政改諮詢,與反對派尤其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過從甚密、與公民黨關係密切的事務律師任建峰,突然成立「法政匯思」擺明車馬與大律師公會及律師會「打對台」。事實上,「法政匯思」骨幹成員,正是反對派活躍分子,包括擔任「佔中」義務律師、被視為反對派「御用律師」的文浩正,還有曾與任建峰聯手「拉倒林新強」的前港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妻子蔡家玲等。「法政匯思」甚麼葫蘆賣甚麼藥,可謂路人皆見。

「冰封三日非一日之寒。」由高調狙擊前律師會會長林新強,到今日成立「法政匯思」,本來就是有組織有預謀,帶頭的任建峰更是反對派活躍分子,不單是「禍港四人幫」黎智英及李柱銘的行山「鐵腳老友」,更是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選舉團隊成員。無論是狙擊林新強,抑或是成立「法政匯思」,都獲反對派「喉舌報」《蘋果日報》全面硬銷。

《蘋果》專欄造勢「自High」

日前,任建峰就在《蘋果日報》發表題為《我們責無旁貸!》的專欄文章,為自己全面造勢。他在文中「自High」揚言,「法政匯思」是「為核心價值及重大法律議題發聲」團體,並訴諸之情稱「『法政匯思』成員是香港社會『贏家』,但大家甘願犧牲」云。

「御用律師」陳文敏妻為召集人

任建峰並大肆吹捧另外兩名召集人:梁允信及文浩正。事實上,兩人同樣是反對派活躍分子。文浩正多年來協助激進社運反對派打官司,被視為反對派「御用律師」。近年最為人熟悉的是,代表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處理科學館衝擊遞補機制論壇審訊,並擔當違法「佔中」的義務律師擔保學生代表岑敖暉及黃之鋒等。

「法政匯思」的成員,還有當日積極策劃「拉倒林新強」的陳文敏妻子蔡家玲。蔡家玲曾任「禍港四人幫」陳方安生競選的核心成員,最初積極收集會員聯署促彈劾林新強,並高調抨擊要求林新強請辭,但弔詭的是,蔡家玲在後期突然轉趨低調,好讓任建峰「獨領風騷」。

其他「法政匯思」反對派成員還有律師關尚義、公民黨執委黃鶴鳴等。黃鶴鳴正是港珠澳大橋環評案的原訴人、「東涌婆婆」朱綺華代表律師,上屆參與區議會選舉,惹來全城聲討。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科罪組升格 嚴查網上煽暴 (2015-02-02) (圖)
多宗暴力事件 涉鍵盤煽風 (2015-02-02) (圖)
特稿:網上暴力可控「刑事恐嚇」 (2015-02-02)
話你知:追查電腦罪案 機構兩度易名 (2015-02-02)
反對派「踩場」爆衝突傷六警 (2015-02-02) (圖)
逾萬二人簽名撐設「辱警罪」 (2015-02-02) (圖)
五團體巡遊籲齊心 普選必「通」 (2015-02-02) (圖)
市民心聲:「等普選17年 拒溝通全港輸」 (2015-02-02) (圖)
民陣遊行冷清 政府籲理性凝共識 (2015-02-02) (圖)
遊行訴求紛亂 竟見「爭野豬生存權」 (2015-02-02)
監警會4委員視察遊行 (2015-02-02)
政改忌「虛無縹緲」 林煥光籲向前行 (2015-02-02) (圖)
AV仁反口 想提早辭職玩公投 (2015-02-02)
湯家驊:口舌爭無助政制前行 (2015-02-02)
諉過「基數大」 陳文敏圖卸責 (2015-02-02) (圖)
2014年RAE中不符「陳文敏基數定律」學科 (2015-02-02) (圖)
陳文敏謬論大拆解 (2015-02-02)
特稿:照出「學者」「妖貌」 媒體「選擇性失明」 (2015-02-02) (圖)
各界批任建峰謀選舉濫用法治 (2015-02-02) (圖)
不容爭辯:釋法權屬人大 是最高也是最終 (2015-02-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