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報反「佔中」報道膺好新聞一等獎


放大圖片

■獲得首都女記協年度好新聞一等獎的本報女記者劉凝哲(右)、張紫晨(左)與首都女記協會長曹照琴合影。 彭彤 攝

記者劉凝哲張紫晨獲「首都女新聞工作者協會」頒發榮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實習記者 彭彤 北京報道)2014年首都女新聞工作者協會年度好新聞評獎昨日揭盅。本報記者劉凝哲、張紫晨的反「佔中」系列報道─《巨額「佔領」物資來歷不明》榮獲一等獎。這是香港媒體首次獲得一等獎,顯示出首都新聞界對本報反「佔中」報道的高度認可與肯定。

成立於1986年的首都女新聞工作者協會,是中國女新聞工作者的第一個組織。29年來,在北京市婦聯、中國記協、首都新聞工作者協會的指導和支持下,首都女記協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抗洪前線、災難現場,一批批女新聞工作者活躍在新聞報道一線,成為中國新聞事業發展的一道亮麗風景線。

為獎勵和鼓勵首都女新聞工作者在去年工作中取得的各項成就,2014年度首都女記協好新聞思利及人獎表彰大會暨經驗交流會昨日在北京召開。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顧秀蓮來到現場為獲獎女記者表示祝賀。她說,女記者們每年都做出大量一線的報道工作,不僅關注國家政策還關注民生建設,很多報道產生了巨大的社會反響,取得非凡的成績。

本報女記者劉凝哲、張紫晨的《巨額「佔領」物資來歷不明》系列報道,獨家披露香港環保協會對「佔中」發生一個月來的環境監測報告並專訪香港環協主席樊熙泰,指出有2億「佔領」物資來歷不明,疑似由外部勢力提供。稿件影響力極大,被數百家媒體轉載,並被當日《新聞聯播》轉播,是香港文匯報反「佔中」系列報道中的佳作。報道獲得首都女記協好新聞評選組委會的一致好評,榮膺一等獎,這也是港媒獲得的最高獎。

楊國晉:望繼續關注香港民生

香港李錦記是此次首都女記協年度好新聞評獎的協辦單位。該集團高級副總裁楊國晉高度評價香港文匯報反「佔中」報道,他說,在過去的幾個月裡,「佔中」事件引起香港市民的強烈反感。作為香港媒體的一員,文匯報的女記者們通過自己的新聞作品讓全球華人有機會了解到這一情況,這是對700多萬港人的關注和支持,也讓李錦記等港企倍感溫暖。楊國晉希望,文匯報的報道今後可繼續關注香港民生等問題。

據悉,本次首都女記協共有126篇新聞稿件參加評選,72篇優秀作品獲獎。除本報獲獎作品外,來自香港大公報女記者步瀟瀟的作品-《港青扎根北京 獻智中國主權基金》獲得三等獎。

相關新聞
細價樓呎價超2萬 金管局放風加辣遏樓瘋 (圖)
馬雲南下傳授港青創業神技 (圖)
林鄭:錯失普選機會恐「雙失」 (圖)
特首:不能承諾取消功能組別 (圖)
梁振英促勿拉布阻創科局撥款 (圖)
內地春節流行 赴港「年夜飯旅遊」 (圖)
去年底銷貨跌 「佔」禍零售業 (圖)
昂坪360客增一成不加車廂 (圖)
午稱拉縱火疑犯 晚即燒「水貨倉」 (圖)
消防作「綁架故仔」 勒索富商4000萬
假大學「偷相」 淘寶售證書 (圖)
九西擬加一議席 反對派虎視眈眈 (圖)
穗政協籲南沙建「小港澳」社區 (圖)
空氣污染前十 河北仍佔7席 (圖)
本報反「佔中」報道膺好新聞一等獎 (圖)
曼谷商場炸彈爆炸2傷 (圖)
美企海外利潤 臨14%一次過徵稅 (圖)
安倍謀鬆綁自衛隊海外作戰 鋪路解禁集體自衛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