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籲更關愛港青 助領會「一國兩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領」行動由年輕人主導,各界紛紛建議特區政府加強青年工作。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在新春酒會致辭時表示,應當給予青少年更多的關愛,香港青少年是香港和國家未來的建設者,全社會都要切實關注及幫助他們解決學業、就業等困難。他並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青年的寄語,指出要把國情教育擺在香港青少年教育的突出位置,讓他們更多了解「一國兩制」。

張曉明主任昨日指出,香港社會應當給予青少年更多的關愛。他指出,香港青少年是香港未來的建設者,全社會都要切實關注並幫助他們解決在學業、就業、創業等方面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的成長和發展創造更好的條件、更多的機會,讓他們增添對前途的希望和奮鬥動力,「香港青少年也必將成為國家的建設者,他們的視野和發展空間不會也不應該局限於香港。」

引習主席寄語 重視國情教育

張主任續說,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2月在澳門關於青少年的殷切寄語,對香港同樣有指導意義,「要把我國歷史文化和國情教育擺在香港青少年教育的突出位置,讓青少年更多地領略中華文明的博大精深,更多感悟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救亡圖存、發奮圖強的光榮歷史,更多認識新中國走過的不平凡道路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多了解『一國兩制』與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內在聯繫,從而牢牢把握香港同祖國緊密相連的命運前程。」

他表示,為了幫助香港青少年成長為具有民族自豪感、國家歸屬感和社會責任感的新一代,各方面都要多給予正面的引導、長輩般的關愛、朋友般的溝通和持久的努力。

相關新聞
張曉明:維護中央管治權 不容散布「港獨」 (圖)
張曉明致辭摘要
回顧一年 「四個點讚」 (圖)
籲更關愛港青 助領會「一國兩制」
借助強盛國力 謀港更大發展
中聯辦新春酒會 四千嘉賓歡聚 (圖)
特寫:致辭精彩 掌聲不絕 (圖)
特稿:超人:政改一定要通過! (圖)
花絮:曾偉雄周融密密斟 (圖)
各界:認清「一國兩制」遏「港獨」歪風 (圖)
唐英年籲聚焦政改討論收窄分歧 (圖)
特稿:郭家麒場外玩 無尊重場合舉傘
乘風破浪 揚帆遠航
梁挺雄:流感「三數」趨穩 不必全民口罩 (圖)
流感入ICU及死亡人數 (圖)
高永文籲新春勿「諱疾忌醫」
立春寒風「遲到」 市區今料12度
「抗原漂移」 2005年殺逾1100人 (圖)
違限奶案倍增 呃老「走粉」猖獗 (圖)
「起同袍底」督察 涉藏兒童色情物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