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聯辦新春酒會 四千嘉賓歡聚


放大圖片

■中聯辦2015年新春酒會,逾4,000名嘉賓聚首一堂,氣氛熱烈。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董建華梁振英等主禮 張曉明向港人祝福新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黃晨、邵萬寬、陳文華)萬物復甦在立春。2月4日晚,中聯辦在香港會展中心新翼三樓大會堂舉行盛大的「2015年新春酒會」,冠蓋雲集,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梁振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駐港部隊政委岳世鑫共同主禮。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酒會上致辭,代表中聯辦向與會嘉賓致以誠摯問候,又向香港市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王志民、殷曉靜、楊建平、林武、楊健、仇鴻出席酒會。來自中央駐港機構、香港特區政府、駐港中資企業、外國駐港使領館的嘉賓,以及本港政商翹楚、社會賢達逾4,000人,歡聚一堂,共慶新春,氣氛喜慶祥和、歡快熱烈。

張曉明在酒會上發表題為《乘風破浪 揚帆遠航》的新春致辭。他說,昨天恰巧是立春,我們的祖先將這一節氣所持續的15天分為「三候」,首5日為「一候」,對應的自然現象是「東風解凍」,「陽和至而堅凝散」,也就是嚴冬結束、萬物復甦的意思。

「借這個好意頭,我代表中聯辦全體同仁,向出席酒會的所有嘉賓表示誠摯的問候!向香港市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張曉明在致辭中回顧了過去一年國家與香港不平凡的經歷與成就。他指出:「萬象已隨新律轉,春風吹送扁舟來。我們堅信,在『一國兩制』事業未來的航程中,不管還會遇到什麼波折,有日益強盛的偉大祖國作依靠,有基本法和香港法治作壓艙石,有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廣大香港同胞齊心協力,我們一定能乘風破浪、揚帆遠航!」(致辭全文刊A5版)

祝酒掀起高潮 場面溫馨愉快

張曉明致辭後主持祝酒儀式,邀請全場嘉賓為偉大祖國更加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為香港更加繁榮、穩定,為各位嘉賓和朋友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發達、羊年吉祥舉杯祝願,掀起酒會高潮。其後,張曉明與一眾副主任走下主禮台,同各界嘉賓握手交談,互致問候,場面溫馨愉快。

特區政府一眾高官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廉政專員白韞六,以及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等出席酒會。

本港各界賢達包括前特首曾蔭權,長實主席李嘉誠,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戴德豐、林樹哲、洪祖杭、余國春、李澤鉅、李家傑、胡定旭、劉漢銓,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羅范椒芬、鄭耀棠、馬逢國、史美倫、黃友嘉、廖長江、顏寶玲、劉佩瓊、劉健儀、田北辰,全國政協委員盧文端、楊釗、王樹成、許榮茂、龍子明、王國強、李嘉音、霍震霆、黃志祥、譚錦球、陳清霞、林建岳、紀文鳳、朱銘泉、黃楚標、梁偉浩,立法會議員譚耀宗、葉劉淑儀、李慧k、方剛、張宇人,金利來集團主席曾憲梓,陳有慶、林廣兆、劉遵義、劉展灝、劉宇新、屠海鳴、施子清、曾智雄、黃永光、霍啟剛、施榮忻、周一嶽、李國能、吳康民、釋智慧、盛智文等。

相關新聞
張曉明:維護中央管治權 不容散布「港獨」 (圖)
張曉明致辭摘要
回顧一年 「四個點讚」 (圖)
籲更關愛港青 助領會「一國兩制」
借助強盛國力 謀港更大發展
中聯辦新春酒會 四千嘉賓歡聚 (圖)
特寫:致辭精彩 掌聲不絕 (圖)
特稿:超人:政改一定要通過! (圖)
花絮:曾偉雄周融密密斟 (圖)
各界:認清「一國兩制」遏「港獨」歪風 (圖)
唐英年籲聚焦政改討論收窄分歧 (圖)
特稿:郭家麒場外玩 無尊重場合舉傘
乘風破浪 揚帆遠航
梁挺雄:流感「三數」趨穩 不必全民口罩 (圖)
流感入ICU及死亡人數 (圖)
高永文籲新春勿「諱疾忌醫」
立春寒風「遲到」 市區今料12度
「抗原漂移」 2005年殺逾1100人 (圖)
違限奶案倍增 呃老「走粉」猖獗 (圖)
「起同袍底」督察 涉藏兒童色情物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